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陌生的孩子




宛如看小說般,一層一層將
20年代最荒謬的懸案給抽絲撥解開來,本片堪稱安吉莉娜裘莉從影以來最優秀的表現。



陌生的孩子如我預期般的好看,且一點都不沉悶,一點一滴詳盡地把整個案情交代的鉅細迷離,每個人物角色的營造也都不含糊,最感動的莫過於女主角克莉斯汀,為母則強的道理在戲中一攬無疑,唯一令我感到弔詭的便是掉包的孩子,怎麼如此詭異的小孩,跟天魔有得拚。



此外,奧斯卡提名女星艾美雷恩Amy Ryan在劇中詮釋精神病院受害女性,一出場真的是驚驗全場,安吉莉娜裘莉立刻光芒被吸掉一大半,只可能戲份很少,畫龍點睛下使得電影更出色。



不得不承認,陌生的孩子整場戲院啜泣聲頻傳,觀眾也隨著母親所歷經起伏,我也寧願跟劇中角色一樣去想,華特是活著的,也許這樣,自己也可以活得更開心不是嗎?

不難想像,為何今年各大影展都將安吉莉娜裘莉視為強勁的對手,戲中幾場高潮戲演得頗精采,但我還是衷心期望凱特還是安海拿獎,而梅莉史翠普似乎有些岌岌可危,不少影者認為<誘‧惑>詮釋很舞台劇?!她不就是舞台劇改編的電影嗎?請別再針對梅阿姨雞蛋裡挑骨頭了!!!

2 則留言:

  1. 你喔

    對安海瑟威最偏心了辣

    回覆刪除
  2. 我跨年當晚就和同學一起在電影院看陌生

    的孩子噎,好看必了!!!!!! 就覺得安潔

    莉那裘莉整個把母親這個角色詮釋得太貼

    切不過!很酷: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