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葛萊美得主-約翰梅爾



葛萊美得主-約翰梅爾。




已經有好一陣子我沒有更新我
MP3的音樂,對於外國音樂我總是後知後覺,我喜歡鄉村搖滾、輕搖滾、流行搖滾、重搖滾(也要看歌曲)、抒情藍調等,對於音樂的敏銳度,我妹真的是箇中好手,她時常霸佔電腦及音響聽著一首又一首外國音樂,路霸程度我真的得去打1999



自從綠洲載浮載沉後,我實在不曉得要聽什麼英文歌來增加我對學習及興趣的能力,畢竟電影還是我的主力,但如果外國音樂我能增進一大步,我也樂觀其成。
某天,我朋友在叫我推薦外國音樂時,我意外找到約翰梅爾John Mayer的音樂,我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這位多屆葛萊美得主,音樂流動著搖滾、鄉村、民謠、藍調及爵士多種曲風,且聽他的歌就如去旅程般一樣的痛快,尤其是<Bigger Than My Body>這首歌曲。



約翰梅爾的風光事蹟我也不用多打,只是很開心有種音樂可以使人很入迷又不膩,舒服自在跟看小說一般的愜意,我尤其喜愛<Wheel><Why Georgia><My stupid mouth><Gravity><Love Song for No One>,有些歌手他的歌只有主打好聽,但是像是約翰梅爾這種音樂人,他們每首歌都是一個故事,都是獨特的旋律,是沒辦法用主打的框架去束縛它,因為都太好聽了。我只能說,實在是太晚聽到John Mayer的音樂,真是相見恨晚!

1 則留言:

  1. 真巧!

    偶也是去年才知道這位歌手

    我有他三張CD給我感覺是

    很清晰很平淡,沒有過多的激情

    詞曲錄音都很優秀

    他厲害的咧

    入圍葛萊美的三張作品

    都抱走男歌手的獎項

    真是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