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配角大搶主角風采- 燃燒鬥魂

拳擊電影一向很吸引我,我喜歡小人物在逆境中求生存,奮力一搏的故事。燃燒鬥魂唯一熱血比賽,就是在最後的冠軍賽,如果看預告覺得他是熱血的拳擊片,那就錯了,或許說,他就只是劇情片,只是主角們是打拳擊的。其餘故事情節著重於兩個男主角人生成長與心路歷程

男主角馬克華伯格的風采完全被其他三個演員給搶走,尤其是克里斯丁貝爾所飾演墮落昔日風光拳擊手的哥哥。克里斯丁貝爾再度為戲演重扮醜
在這部戲吃重的戲份也跟男主角不相上下,再看片尾真實人物現身,克里斯丁貝爾仿效角色的功力真的是活
靈活現。克里斯丁貝爾演繹這人物自甘墮落,吸毒又好事,愛出風頭的過氣拳擊手,讓人看得目光都轉移不
到別人身上,我認為>克里斯丁貝爾在詮釋這角色上的轉折,層次做得非常好,電影前半段愛鬧事的情緒表現得外放又瀟灑,等到他出獄洗盡鉛華後,轉而收斂卻不失傲氣,我很愛最後他跟男主角在鏡頭前受專訪時,他笑著眼光泛淚水說,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沒錯,這樣結局是最好的,但如果沒有克里斯丁貝爾那感動的淚水,實在無法在結尾前掀起最後一次的高潮。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這次不給他,能給誰?!

女配角方面,飾演媽媽的梅麗莎里歐二度問鼎奧斯卡,無疑的,本戲搶眼的女演員肯定是她,飾演控制慾很強短視又近利的母親
看了真的會覺得這母親還真煩人,沒好事,但她又老是裝一副自己很委屈的樣子,要你同情她,沒錯,就是這樣天人交戰的感受,使得觀眾一下子就能替主角感同身
受,雖然這角色不討喜,但她就是能引起大家注意,且裝扮上樸誇如同這角色的內在,表裡如一。這麼強的渲染力,功力就
是梅麗莎里歐表演能力。上次提名奧斯卡女主角的<冰凍河流>,梅麗莎里歐雖然煞羽而歸,卻也讓好萊塢重視起這位老牌女演員的實力,梅麗莎里歐今年以燃燒鬥魂拿下目
前十幾座女配角獎,我認為奧斯卡也是囊中之物。

另一位女配角入圍的,就是艾美亞當絲。雖然艾美亞當絲目前已是一線女星,至今入圍三次奧斯卡,皆是女配角,卻是這幾年評審們很注意的女演員,否則,燃燒鬥魂中,艾美亞當絲真的是發揮性不大,卻還能入圍。只能說,戲捧人,眾演員強大演技火花幫演員加分,擠掉黑天鵝三大女配角,我替黑天鵝感到可惜。艾美亞當絲在燃燒鬥魂裡,詮釋極盡所能幫助男主角在拳擊更上一層樓的女朋友,我比較喜歡的一場戲就是,她自我嘲諷的說,我因為太愛喝酒了,所以錯過很多機會,也因此進去酒吧上班。言下之意,也期許男朋友能以她為借鏡,別再讓機會流失,這個對話,我印象滿深的

3 則留言:

  1. 鹲𔄡ᴁ



    幫我看看這件衣服適不適合我穿?謝謝

    http://goo.gl/KYqDB



    眛콠몇𓛿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