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安海瑟威從影最佳演出-愛情藥不藥

改編真人真事的愛情藥不藥,原先我以為會很感動,不過,預設立場不同也就有不同的感受。成功地,愛情藥不藥營造出很商業性的美好結局,反倒令我覺得不"真實"。若是電影走向比較實際面的話,是否會比較好呢?!但也可能會影響票房營收便是。


安海瑟威演技開竅肯定是在上次奧斯卡提名女主角的電影<瑞秋要出嫁>中一覽無遺,愛情藥不藥中詮釋罹患絕症的女孩,在僅剩的時光,找尋狂放不羈的情慾,卻也陷入的真愛的泥淖。老實說,整部電影我只看到安海瑟威的演出,其他人真的只是陪襯。


安海瑟威有許多高難度的情節,其中比較被感動的是有場她藥吃光得靠酒來麻痺,最後厭倦自己與男主角爭吵最後崩潰大哭的戲,除了很多層次,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角色內心是有多麼的脆弱與無助,如此一來,角色的前後反差就顯得有段落,安海瑟威把表演情緒拿捏得很好,甚至不留痕跡地刻畫帕金森式症病人步步退化的過程。



否美國甜心挑戰高難度演技,不見得受得好評?!像是梅格萊恩在<當男人愛上女人>演出酗酒狂,安海瑟威也是,在獎項上的肯定,似乎都是陪榜或
者忽視,有些替他們叫屈。即便今年奧斯卡假設愛情藥不藥落馬,安海瑟威也已經交出說服世人,她並不是只有一面演技的女演員。

4 則留言:

  1.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大陸翻譯片名是 盲流感 ,台灣翻成啥 我不清楚!

    這部電影介你看囉~

    回覆刪除
  2. 我新開ㄉ生活資訊論壇

    歡迎大家有空來參與討論

    回覆刪除
  3. アハハ(´∀`)ノノハハハ  

    回覆刪除
  4. ミヵン箱∥*´ω`)ノ << コンニチ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