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我心遺忘的節奏



拿下2005柏林影展最佳配樂,於金馬影展引起廣大迴響



曾經對音樂抱持著夢想的男子,在母親逝世後,踏上兩歧的路口,身為房屋中介者,有時作出暴力又低級的事情,強迫逼趕住戶,某日,遇到母親昔日友人,讓他又產生一股希望,放棄多時的才華,能在短暫的時間內,重返舞台嗎。



看完我心遺忘的節奏時,當下並沒有太大的想法,只覺得,男主角風格玄異,暴力又猖狂,卻是個古典鋼琴手,如此極端的反差,是全片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主角深陷於拳腳相向的世界,一部分是他的工作,一部分是他的父親,似乎已經根深蒂固的習慣,讓他無法拖離整個大環境,若非有之後的際遇,否則他可能一輩子注定於此。


男主角苦心機慮學習鋼琴,心急如焚的焦慮,我是完全能夠體會的,畢竟,我也曾經學習鋼琴數年,看主角生氣用力的甩著手,或者指責老師的教導無方,又或者全盤自我放棄的無奈,漸漸地,他步上了軌道,朝向成功的路邁進。




然而,現實世界依舊不盡如人意,最後看到父親死於非命,那場震撼的關鍵戲,看得令人驚訝,也令人痛心,最後我想電影所傳達的,除了暴力不能解決一切,內心的解脫,才是豁然開朗的階段,再看到封面時,也更能體會,主角外表與內在反差,是有多麼大的強烈了。

 


2 則留言:

  1. 你竟然先看了~~不等我回來ㄇㄡ!?

    先看我提不起興趣的演員好嗎~~= =

    我也想快快去看色戒!!!!!!!!!!!

    回覆刪除
  2. 我雖沒看過這部,但那種想從谷底翻身的

    焦慮我能體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