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09金球獎提名名單




2009金球獎提名名單!






劇情類-最佳影片

a.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b.
請問總統先生

c.
我願為妳閱讀

d.
真愛旅程

e.
貧民百萬富翁



劇情類最佳影片竟然獲得威尼斯金獅獎的力挽狂瀾與自由大道都落馬,原本看好的自由大道竟然只有獲得男主角單單一個獎項,連男配角都沒摸到邊,湯姆克魯斯-開麥拉驚魂竟然獲得提名?!他不是只是客串嗎?這名單太詭異了!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a.安海瑟威-瑞秋要出嫁


b.
安潔莉娜裘莉-陌生的孩子

c.
梅莉史翠普-人神共憤

d.
克斯汀史考特湯瑪斯-我一直深愛著你

e.
凱特溫絲蕾-真愛旅程



劇情類女主角競爭好激烈,相形之下,瑞秋要出嫁怎麼不報名喜劇類,贏面應該會比較高。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

a.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真愛旅程

b.
法蘭克藍吉拉-請問總統先生

c.
西恩潘-自由大道

d.
布萊德彼特-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e.
米基洛克-力挽狂瀾


最佳男主角幸福來訪時Richard Jenkins之前已獲得三個最佳男主角,金球獎意外地出局,但近幾年金球獎也常有失誤的時候,去年<親情觸我心的>蘿拉琳妮與<小太陽願望>艾碧貝絲琳都在奧斯卡上翻盤入圍,加上今年金球獎入圍名單真的是商業取向到不行,所以變數還是很大的。



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

a.即刻毀滅

b.
隨遇而安

c.
殺手沒有假期

d.
媽媽咪呀!

e.
情遇巴塞隆納



音樂喜劇類影片,隨遇而安的聲勢很旺,就它了吧。



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a.蕾貝卡霍爾-情遇巴塞隆納

b.
莎莉霍金斯-隨遇而安

c.
法蘭西絲麥朵曼-即刻毀滅

d.
梅莉史翠普-媽媽咪呀!

e.
艾瑪湯普遜-LAST CHANCE HARVEY



梅莉史翠普佔了兩席女主角,到目前已經提名過23次金球獎,媽呀!莎莉霍金斯與劇情類女主角去搶奧斯卡五個名額,要犧牲掉一個,我希望那一個會是裘莉。



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a.
哈維爾巴登-情遇巴塞隆納

b.
柯林法洛-殺手沒有假期

c.
詹姆斯法蘭科-菠蘿快遞

d.
布蘭登葛里森-殺手沒有假期

e.
達斯汀霍夫曼-LAST CHANCE HARVEY



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真的是相當沒競爭性,每個提名的演員完全不在前哨戰內,倒是LAST CHANCE HARVEY評價頗佳。



最佳動畫片

a.雷霆戰狗

b.
功夫熊貓

c.
瓦力




最佳外語片

a.巴德爾和邁因霍夫(德國)

b.EVERLASTING MOMENTS(SWEDEN/DENMARK)

c.
罪惡之城娥摩拉(義大利)

d.
我一直深愛著你(法國)

e.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以色列)



最佳女配角

a.
艾美亞當斯-人神共憤

b.
潘尼洛普克魯茲-情遇巴塞隆納

c.
薇拉戴維絲-人神共憤

d.
瑪麗莎托梅-力挽狂瀾

e.
凱特溫絲蕾-我願為妳閱讀



凱特溫絲蕾佔了兩席名額,我還是希望她拿下女主角,人神共憤一口氣提名四個演員獎項,是近幾年來沒看到的現象,距離上次已經是芝加哥五項提名之時。



最佳男配角

a.湯姆克魯斯-開麥拉驚魂

b.
小勞勃道尼-開麥拉驚魂

c.
雷夫范恩斯-浮華一世情

d.
菲力普塞摩霍夫曼-人神共憤

e.
希斯萊傑-黑暗騎士



湯姆克魯斯?!?!?!?!男女配角希斯萊傑與潘尼洛普克魯茲聲勢驚人,雙雙拿下的機率應該很高!



最佳導演

a.丹尼鮑伊-貧民百萬富翁

b
史蒂芬達德利 -我願為妳閱讀

c.
大衛芬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d.
-霍華德-請問總統先生

e.
山姆曼德斯-真愛旅程



戲劇類影片和導演獎一模一樣。



最佳劇本

a. 貧民百萬富翁

b.
我願為妳閱讀

c.
請問總統先生

d.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e.
人神共憤



最佳原創配樂

a.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b.
陌生的孩子

c.
聖戰家園

d.
貧民百萬富翁

e.
請問總統先生



電視劇的獎項,實習醫生全數落空,評審厭倦他們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