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吉卜力工作室




前幾天又去日本一趟,冬天的東京讓我覺得很詩意,路上、街道上都充滿著濃濃的蕭條味,即便路上行人來去匆匆,異鄉客的我,顯得格外悠然愜意。




這次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去三鷹宮崎駿博物館-吉卜力工作室,八月去之時票一掃而空,這次我提前一個月先買好票,興致勃勃的去一睹究竟。



在開門前,大人們帶著小孩,大大小小一大群人守候在門口,等待進去那一刻,所有人真的都是童心未泯。一進去建築物,可以看到很多細心的小設計,有些魔法式的小門,越來越小,讓人好奇門開了之後到底還有什麼。有一台留聲機很可愛,一般很容易會忽視它,我就蹲下去聽大耳朵究竟有什麼,雖然都是日文也聽不懂,卻顯得有趣。有些跑來跑去的小孩還在懷疑我在幹嘛,好奇心使然的他們,在我前腳走後立刻後腳貼進去看,那裡簡直是小孩子的天堂。



龍貓公車也徐徐如生從螢幕面前走出來,特地打造一台媲擬電影的大型絨毛玩具,可以讓小孩子飛撲到龍貓公車的懷抱,但還要排隊,限制人物另在排隊的小孩直生悶氣,但有什麼還比大人們想進去來的氣餒的,我只能說,我也想要進去坐ˋˊ

美術館裡頭除了展式宮崎駿動畫歷年作品,電影撥放室放映著龍貓小梅的番外片段,製作過程、手稿、動畫產物等等非常詳盡。很愛宮崎駿的我,門票兌換卷我拿到的是天空之城,開心的要死。



販賣部陳列一系列相關產品目不暇給,實在很想要一一搜括,但最後我一件也沒有買。農曆過年台灣總算會上映宮崎駿最新動畫-岸上的波妞,等了大半年總算是要上院線了。


三鷹宮崎駿博物館-吉卜力工作室雖然小小一間,也許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逛遍,但可以深入其境到動畫的深處,感覺真的是很特別,此外,宮崎駿也會針對動畫中的場景勘景,有些電影中的城鎮,現實生活中是真的存在的,時間假若許可,也想特地去瀏覽。

2 則留言:

  1. 你回國啦!

    我是滾滾裡的紹華

    回覆刪除
  2. 所以

    當完兵的人

    還是硬要跟小孩們卡一個位喔

    他們很生氣你辣~



    快一點動筆寫約定好的短篇小說!

    然後賣出好價錢

    分我一杯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