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比鬼入鏡實錄更好看的................2010減肥實錄!!!!!!!!!

本人從66公斤減到60公斤,更努力的人大有人在,像有個好友叫做寶寶BOA更減了20幾公斤,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方式,而我的方式則是.....

第一: 賤嘴家人。就是我妹。我妹在半年前開始一天到晚說我肥,無論我要喝奶茶,宵夜,甜點,炸的甜的零嘴任何東西,我妹都會說你不能再吃了,你太胖 了!!!!!

第二:戒掉任何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我最愛的奶茶與奶球),不碰美奶滋低糖低鹽低油低脂低卡路里為目標指南。譬如:早餐我只吃雜糧麵包配黑咖啡與牛奶(不加糖),麵包也選雜糧類避開精製品。中餐晚餐我則盡量選不加味精不油不鹽的店家,所以實驗下來,三餐老是在外依舊可以減重。

第三:有氧運動絕對是減肥的不二法門,飲食控制之餘絕對要運動,我的話則是”盡量”每天游泳半小時,買一疊半年的游泳卷,逼著自己去運動,那種不浪費的心態可以督促自己去運動。游泳快走與跑步都是有氧運動的好選擇,而且要盡量持續超過20分鐘以上,這樣才有效果,動一下休息一下,是沒用的。

第四:減體脂肪。減重不減到一定程度,光練無氧運動以為可以減重是不可能的,無氧運動就是仰臥起坐與扶地挺身等,當你體重還是很重,無氧運動只會讓你的肥肉形成一整塊,並不會能有減肥的效果,簡單來說,沒有淚跟汗的累積,是不能達到目標的。一段時間量體重,精準體重機是必備商品,這樣才能進步。

第五:低卡是你的Best friend:有運動會想大吃,壓力大也會想大吃,工作累也會想大吃,亞洲文化飯局多更會大吃,所以,我推薦馬玉山系列的產品,低卡健康便宜又好吃,宵夜的最佳選擇。

第六:周遭朋友都在減肥的時候,是最佳原動力,因為不只你一個人辛苦。常一起交流真的有股不寂寞的感受。

第七:多吸收營養新知書電視紀錄片PTT等都很多管道都非常多。

第八:過乾癮就好。好吃的東西一定會胖,但你又不可能一輩子不吃,這樣太痛苦,所以就是過乾癮,吃幾口就好,試試口味就好,這種思考很有效果。


這半年我也是慢慢減重,一開始也有用很極致的方法,效果小會復胖心情也差,以上是我自己試到現在有效又滿健康的方式,歡迎討論交流,我沒有很強也不見得毅力強過人,我只是對某些事情有強迫症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