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妮可基嫚捲土重來-愛,讓悲傷終止

難不成得獎真的是種魔咒?!近十年來的奧斯卡影后得獎之後,作品成績大幅度往下滑,尤其妮可基嫚最遭受攻擊。愛,讓悲傷終止,不少影評人認為是妮可從影最佳演出,也讓妮可自時時刻刻封后之後,再度擁向奧斯卡懷抱的作品,來瞧瞧,愛,讓悲傷終止有多麼的,值得。

 

 

這部電影劇情,讓我想到一部坎城最佳影片<人間有情天>,故事也是家庭經歷喪子之痛,從破碎的殘瓦中迎向生活正軌的故事,的確,這種悲情走向的電影很討影展喜愛,如果演員又演得痛測心扉的話,就更加分了。不過,觀眾可能會覺得太悶!!!!!!!!!!我也這麼認為,愛,讓悲傷終止不是好消化的電影,從頭到尾的氛圍都壓抑得喘不過氣來,好沉重,很沮喪。

演員方面,男女主角的戲份最吃重,不過,男主角的風采完完全全被妮可搶走,我能說整部電影都是妮可基嫚的獨角戲。妮可演得層次分明,那樣的憤世嫉俗,那樣封閉自我,那樣的不信任感,與世界為敵,之後去好奇加害者,心態轉而去接受他,甚至是關心他。其實從喪子母親的轉變,就引起我的慾望往下看,雖然,真的是很悶就是了。

這角色我覺得有點像,妮可基嫚三年前的電影<珍愛姊妹情>中的角色,只是<珍愛姊妹情>太冷門,大大被忽視。如果說愛,讓悲傷終止是妮可基嫚從影最佳演出,我不苟同,我認為,妮可從影最佳演出的排行榜會是。。。

1. 妮可基嫚愛的機密

A:妮可第一座金球獎影后作品,當年還不紅的她,台灣片商只能用這樣爛的片名來打宣傳,妮可在劇中飾演野心勃勃的死婊子,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即便要出賣肉體,謀殺,什麼賤招都做得出來的狠角色。這片真的是非常黑色幽默,我自己覺得相當好看,尤其當年還很青澀的瓦昆菲尼克斯還是男主角。這片的演出,讓妮可入選百大精彩演出之一,甚至超越奧斯卡得獎作品<時時刻刻>。這片超賤,絕對會看到另一面的妮可。

2.厄夜變奏曲

A:舞台劇式的電影,妮可在裡頭詮釋遭受到人性不仁道對待欺凌的囚犯,這部電影的劇情真的驚聳萬分,對於人性的黑暗面會有相當震撼的感受,且妮可把女主角從對於人性本善的觀念,轉而對人性大感失望,絕望到報負,三小時的片長,妮可基嫚光芒萬丈,嚇死人的演技能量,都在厄夜變奏曲爆發,若不是電影實驗性質很強,這片要拿奧斯卡真的是錯錯有餘。

3.紅磨坊

A:妮可基嫚最具代表作電影,也是打開全球知名度關鍵的作品。妮可在裡頭飾演悲劇般人物的芳婷,能歌善舞外表美豔楚楚可人,歌舞劇要的是什麼,是真功夫。妮可不光只有外表,還有打動人心的歌喉,透過舞蹈方面也表現出芳婷不同階段的心路歷程,高難度演出讓妮可首次打進奧斯卡。

Becca (Nicole Kidman) and Howie Corbett (Aaron Eckhart) in RABBIT HOLE.

4.愛,讓悲傷終止

A:多層次的演繹,哀痛不已的喪子母親,如何平復悲傷讓自己與生活步上軌道呢?!如果看了,就等於跟主角經歷一場人生歷練ㄧ樣,為啥會這麼有感染力呢?!當然就是演出很成功。

5.神鬼第六感

A:第一部恐怖片讓我覺得這麼有深度,這麼會令人動容。且,妮可也是第一位讓我發現,原來,驚聳片女主角還有不同種方式表現驚嚇,她是第一位!!!

6.時時刻刻

A:說實在,時時刻刻中的妮可真的戲份相當少,甚至是三個女主角中最少戲份的,裝上假鼻子化裝技巧,真的看不出來是妮可,可是,我也不認為這個角色有啥發揮的地方,存在感很薄弱,我真的是,不懂!!!!

 

 

演技失常的,我想應該是冷山跟澳大利亞。。。。。

 

 

妮可能不能以這片拿下第二座奧斯卡呢?!我想,應該是不會,不過能入圍,就很屌了!起碼,妮可捲土重來了,一吐這幾年的悶氣。

2 則留言:

  1. 你也太久沒更新了吧!最近也迷她的演

    出,改天找她的片來看看.

    回覆刪除
  2. (・ω・)ヽビックリしてこう耳が・・・Σ(・∀・)3ノ" おっきくなっちゃっ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