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謊言對決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又一部成功作品。


 


當初在電影院看到謊言對決時,我還不曉得故事在演什麼,但是靠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近年來慎選劇本的原則,我相信這部肯定是好片,果真如此。


 


故事簡略來說,美國中情局派遣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前往約旦首都,與地方政府合作要追擊中東恐怖份子,美國、約旦、恐怖份子三方都各懷鬼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夾在中間要想個最人道平衡的方法,卻困難重重,也讓自己陷入危險邊緣。


 


諜對諜的政治議題電影,我覺得現在市場上是吃力不討好,觀看關鍵報告、權力風暴等、都慘遭滑鐵盧,論及這三片,我覺得他們所要表達的政治議題相當高尚,也為了和平所努力,沉重的話題複雜的劇情對白,觀眾會買帳及感受嗎?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電影中扮演探員,除了有智慧判斷力外,又賦予同情心,他不站在美國立場,反而設身處地的為當地居民及朋友爭取權利,聲嘶力竭與羅素克洛吵得臉紅脖子粗,他還是不肯放棄他的原則,反觀美軍立場,現實又殘忍。


 


雖說這是部動作片,但仍看得出人性的細膩,尤其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時常冒著生死黑白兩道談判,看到不公平事件發生,他不忍心又氣憤地對著上級怒罵,這麼有血有淚的人,在最後面臨生死關鍵,竟然美國放棄支援了,媽的,美國還真爛,誰要替他們付出阿。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好片不斷,下部電影真愛旅程強力問鼎奧斯卡,與鐵達尼金三角再度合作,凱特溫絲蕾與凱西貝茲,光看預告就覺得超好看的,滿心期待。謊言對決是部發人省思的電影,他不是普通沒大腦的商業動作片,如果抱持著這想法去看,應該會認為很悶,我爸也在裡頭睡著了,本人大力推薦。

2 則留言:

  1. "我爸也在裡頭睡著了"

    NICE

    就叫你等我不聽

    有我陪他一定不會睡著辣ˋˊ

    哼!

    真是的

    到底有誰可以解救被困在鄉下的電影痴辣ˋˊ

    回覆刪除
  2. 這部片也被我列入list中

    看到你推薦後更想看了



    但每次看這類影片都會百感交集

    一邊替正義的那方緊張

    一邊有因為自私那方而生氣



    不知看完是否會有和無間道類似的感

    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