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保持通話





亞洲唯一授權翻拍好萊塢電影保持通話,導演陳木勝加入什麼火花讓新片有更多不一樣的元素呢!


 


故事改編於電影<玩命手機>,故事跟原著差不多,女主角遭歹徒綁架,壞人要他交出一樣東西,不然要殺她唯一的女兒,女主角不曉得自己是因為弟弟而捲入風波。受困於封閉的倉庫裡,靠著被打爛的電話,接通到陌生人的手機裡面,對方還誤以為是玩笑,如果掛斷了,這唯一個救援機會就會消失。


 


與好萊塢相同,陳木勝在大動作的飛車追逐及打鬥上,一點也不馬虎,甚至是用精采覺倫來形容,我非常享受在這些動作場面上的設計,高潮又過癮,而且還很幽默,古天樂用那台綠色爛車開始緊追,就將電影慢慢的掀起刺激的場面,由於動作非凡又誇張,笑果十足,整場電影院都是笑聲,太讚了!


 


步調隨著壞人一一找尋女主角家人而有了眉目,電影也漸漸進入另一波高潮,主角們都開始展開不一樣的行動,古天樂決定奮力一博而去搶奪關鍵影帶,女主角也因心力交瘁而與歹徒博命反擊,警察也察覺事不單純,而去查詢案發現場,三方支線同時交錯,讓電影步調進行得更加緊湊。


 


港片總喜歡峰迴路轉,在原本以為結局的情況下,原來並不單純,但壞人總是將繩之以法,正義還是存在這世界上的。男主角古天樂演出相當出色,無論是與兒子相處分離的內心戲,還是遇到棘手的苦差事,都感受到除的動作上的付出外,還帶有許多人性的情感。女主角大S演得算中規中矩,對於哭戲都能掌控自若的大S,保持通話並沒有給觀眾多大的驚喜,詭絲倒為突出,但仍期待在下一部國片愛的發生練習有更多的突破。倒是反派的劉燁,我總覺得他演得好油,在黃金甲中也很油,這部也不相上下,還是覺得在藍宇或戀之風景還來得有味道及內斂


 


好萊塢版本我是好多年前看的,精采又刺激,男女主角都選得不錯,克里斯伊凡與奧斯卡得主金貝辛格。比較起香港版本,我認為港版男女主角火花比較多且香港動作片難得重用台灣演員,感覺很鮮,但好萊塢的場面比較浩大,不可否認。





保持通話在台灣肯定是吃虧的,碰上海角七號熱潮,且香港動作片在台灣已經沒什麼票房市場,若在台賣座不好全數怪罪女主角,未免也太不中肯。保持通話在香港賣座很好,而我自己看完之後,還覺得是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