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高雄電影節及金馬影展 跑吧!





影展開跑,此片為今年高雄電影節開幕片-愛的發生練習。




那天在電影院看到台灣北南兩大影展分別開跑的預告片,熊熊燃起身體中的電影細胞,熱血沸騰阿。


近年來台灣影展趨勢逐漸蓬勃,且觀眾對於這些難得引進的藝術獨立電影也大為光臨,像今年金馬影展套票竟然20分鐘秒殺,堪稱第一紀錄,不過今年四個賣售點,太少了吧!


 


我記得好幾年前當我開始跑影展時,人潮還沒有那麼多,可是逐年下來,大家關注影展的風氣也普遍流行,也開拓了歐洲電影代理探路的第一門檻。


很多片商怕引進賣座不好的歐洲或藝術片,吃力不討好的情況下,在影展率先撥映看口碑及票房,絕對安全保障,而今年兩大影展也互相開出不同片單,讓觀眾大飽眼福。


就觀看北南影展預告片,我非常喜歡今年高雄電影節的預告,已鬥魂為主題,且片單都是青春熱血,充斥很多年輕故事的電影,是此次影展的一大特色,而台北金馬影展也毫不讓步,開出許多今年坎城競賽及得獎電影,大師級電影作品與重量級紀錄片,絕對是金馬影展誠意十足的片單,看得十分心動。


 


要如何不選錯電影看,說實在的就是直覺跟賭,有時候看劇情或者導演,不見得那部電影就會使人感到好看,我很映像深刻的是當初我看法國片安那琪戀人,那片也是拿到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但是我就是看得很辛苦,很悶。影展看電影好處是,票價便宜且可以看到罕有的電影,也能在這些電影上院線片前先睹為快,如果看到好片而那部電影都不會在台灣上映,那就真的是大賺特賺,冰島電影超完美地獄好看到爆炸,佳評如潮,好多年過去了,代理的一點影都沒有,多麼可惜。


兩大影展開幕片也很吸引人,分別是張震、桂綸鎂主演的停車及大S、張孝全、彭于晏主演的愛的發生練習,這就是台灣影展的好處,在良好的時機

給了台灣電影高度的平台首次登場。


 


人說的外行人看門道,平常鮮少接觸非商業電影的人們,也可以藉由這個好機會去電影院看特別的影片,我很喜歡跑影展,因為去看影展你會發現週遭都是志同道合,對電影有高度慾望的民眾,都在這些時刻紛紛出爐,有秩序又有自我想法,當好片結束後,也會不吝嗇地大給掌聲,當然如果是爛片,也就草草走人,現實又率真。


秋冬之際,除了逛週年慶之外,跑跑影展也是不錯選擇。


1 則留言:

  1. 你自己說

    我這該死的花蓮讀書人

    該去哪裡看影展阿ˋ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