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少女十五十六時





80年代美國YA片天后茉莉林瓦德,演出早餐俱樂部後爆紅,接著開啟青少年電影崛起的巔峰,電影少女十五十六時,也是她成名作品之一。





 


茉莉林瓦德最紅三部電影便是早餐俱樂部,少女十五十六時及紅粉佳人,台灣兩年前環球有推出少女十五十六時DVD,我則有幸觀賞這部電影,其餘兩片需等電視撥出,並無任何影音產品。


 


少女十五十六時劇情描述,女主角茉莉林瓦德即將邁入16歲生日,但是姐姐結婚似乎搶進大家焦點,家人們並沒有注意她生日的到來,失望之餘也期望自己能與暗戀的學長(麥可史考夫林飾演)有機會交往,在學校舞會中,情竇初開的茉莉,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看完少女十五十六時,我覺得電影好看是在最後20分鐘,前面都非常普通,而男主角在婚禮外車旁等待女主角,堪稱80年代YA經典片段,許多男生都會效法電影橋段耍帥,是真的嗎?我不曉得。男女主角對手戲實在很少,算一算不到幾幕,看得真氣人。


 


男主角麥可史考夫林是80年代非常著名的模特兒,轉戰電影圈沒演幾部電影,90年代初在當紅之餘毅然決然地去做木匠,好有勇氣,好幾年後看到電視台訪問這位昔日男偶像,已經好滄桑,帥氣不在。觀看麥可史考夫林的作品,紅的沒幾部,少女十五十六時算是她的代表作,此外他也與薇諾娜瑞德合演風情媽咪俏女兒,也在獲奧斯卡提名愛滋病電影<愛是生死相許>演出,但我怎麼沒有映像他演的腳色是?


 


茉莉林瓦德絕對是80年代炙手可熱的女演員,演出一系列青少年電影後,茉莉急欲轉型,但都不叫好叫座,甚至推掉<麻雀變鳳凰><第六感生死戀>片約,真是可惜,之後茉莉轉往法國發展,並與法國男子結婚。雖然茉莉光彩昔日不在,但她早期所留下很多膾炙人口的電影,幾年前MTV也特地頒獎給早餐俱樂部的主角們,而我最喜歡的電影非常男女也請到茉莉客串,我還是覺得她至今仍適合在青少年電影,那才是她的舞台。

1 則留言:

  1. 快一點寫鷹眼辣

    我要看有多好看!ˋ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