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華仔出片時機巧與妙



本人已經好幾年不聽華語歌了,只有劉德華跟王菲出片才會吸引我的注意,如今王菲退出歌壇了,華仔又好久才出一張,不過當他每次出片的時機,總是本人面臨人生關卡的時候,時機還真是巧妙。



從小我就喜歡華仔,好像那時候他是每個男生的偶像,儼然已經成為一種代名詞,每次音樂課評分,總是要選華仔的歌來表現,有時候還要學他的腔調,還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隨著年紀增長,對於華仔,是用另ㄧ種角度欣賞這個演員,這個歌手,及這個藝人。



就拿歌手個身份來說華仔,他BMG時期的作品都滿暢銷,每張是必收的,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他加入EMI的作品,精緻又有質感,而且相當好聽。



華仔在推出美麗的一天國語大牒時,我只能用驚艷形容,每首歌都好聽至極,不是那種一張唱片只有主打歌好聽,而且量身打造的歌詞,搭配真人真事的故事,看著歌詞一起聽,眼淚就不知不覺的掉下來,我也因而買李家同的陌生人看。



華仔那張唱片找回久違在台灣的氣勢,唱片包裝也很精美,內容還有時空膠囊,當時懵懂無知的我根本苦無對象寫,早知道五年後華仔信守承諾兌現,我寫給自己也爽。



那時候恰好是我升高三時,人生陷入一種膠著,不曉得志願要走向哪,也不曉得要的是什麼,面對大考逼近,壓力大增,都是靠聽這張唱片,讓我心情好轉許多,最喜歡練習和續集及I Miss You,百聽不厭,我甚至還買DVD要看MV,後來仔細想想,似乎沒啥必要,不過在那時是辛苦考生的我,每天能聽上華仔的歌,就已經算很幸福了,暫時脫離現實的生活,隨著音樂飛揚。



美麗的ㄧ天大賣後,華仔沒有趁勝追擊,中間出了如果有ㄧ天的廣東專輯,我也買了,聽著唯一的國語單曲解饞,當時有很多款封面我還是選了好幾回,後來發現根本沒必要,後來這張不曉得什麼原因,竟然絕版了,好在已經買了,好人有好報,哈。



到我大二升大三時,華仔總算是又推出國語專輯了,當時我剛好要一個人飛到澳洲去遊學,說是遊學,由於省錢的緣故,我倒認為是流浪,每天窮到死,餓著肚子走ㄧ整個下午在漫無目的的城市流盪,也遇到不少壞事,不過我覺得經驗也非常棒。



在國外的目的是學習英文跟體驗當地,不過每天廣播不斷播放英文歌時,也開始懷念起國語歌了,好在我搭機前的下午,把這張專輯灌進我MP3裡頭,聽著裡頭的ㄧ個人,單純女孩,美人痛都好愉悅,什麼煩惱腳痛都無所謂了,還有虹橋機場的咖啡廳,我也自欺欺人地覺得,就是我的寫照,孤單一個人推著行李在機場大廳行走,自己就是跟旅行團不同,雖然完全沒關係,就是有ㄧ廂情願的快活。



在澳洲,電台每天必撥的歌就是,關史蒂芬妮的Cool,剛開始聽覺得不錯,可是電台是每天每天撥,聽到也厭煩,還是華仔耐聽,現在每次聽這張專輯,我就會想到我在澳洲的時候,真是回味無窮。



現在華仔又推出國語專輯,跟以往劉式情歌差滿多,看得出來華仔想要有多變的曲風,只不過我還是懷念他特有的歌路,專輯裡頭還是有ㄧ兩首歌曲很符合他以往的路線,我特喜歡繭人這首歌,很合我胃口。



目前本人剛畢業,面臨著當兵,出國,唸書等問題,太多事情煩心到頂點,而且又似乎沒有解決的樣子,聽著華仔的新專輯,頓時有股清流注入胸口,又回到以前聽華仔歌的快樂,暫時忘卻一些惱人的思緒。



華仔可能是我最喜歡的藝人,他的努力是可以讓人看的出來的,比較起他唱歌就跟以前飛碟與BMG時期差很多,演戲也是如此,拿他與梁朝偉比較實在是太不公平了,但是我肯定劉德華的用心,每當他拿獎我都會很痛快,甚至有他入圍我就會很爽。



關於電影的華仔,之後有時機再聊的好,雖然華仔不是天才型歌手,但是我就是很喜歡他的歌,也可以大方的跟大家說,我最喜歡的"歌手",就是劉德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