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劉若英與徵婚啟事




最近劉若英在宣傳她的演唱會,所以在少數的節目可以看到她的通告,但新聞仍舊很少!某日意外地在廣播上聽到她的陳文茜專訪,沒有電視上主持人無謂貧乏表現性的提問,廣播只透過聲音,反而聽到更純淨的訪談!



一小時節目裡頭,講著劉若英很多這些年在外地打拚的內心經歷,及在演員與歌手兩者腳色所各別地詮釋。一直以來,我感覺劉若英是一種代表孤寂感的藝人,她很多作品都是在外地努力,且形象總是都會單身女性,長久以來都是如此,從每張專輯裡頭都不難看出,有著不同的故事,但聽著聽著,好像都是種孤單。撇開她私人的情感生活,劉若英無論在電影或者音樂,都會散發出這般的氣息。



恰巧主持人陳文茜在徵婚啟事中有客串演出,於是她們便談起眾人所不知徵婚啟事的過程。原來,徵婚啟事最先要找得演員並不是劉若英,張艾嘉跟陳國富都認為劉若英不適合這故事的女主角,她應是很執著的一股神經質,所以劉若英也問過導演,她會是女主角嗎?導演一口斷言他不可能找他,直到電影開拍前三天,才告知劉若英,她要演徵婚啟事,恰巧她在大陸的電視劇隔天就殺青。



徵婚啟事是我大學某個報告的內容,現在對於電影的印象也很薄弱,我只對有一場戲有印象就是,不曉得是誰問她關於戴眼鏡的問題,她說她帶隱形眼鏡,但是她又有散光,於是她又戴起了眼鏡,那就乾脆都戴眼鏡好啦!



訪談中劉若英也講自己在表演上的歷程,原來這麼會演戲的演員,也曾經遇到瓶頸,也說自己演過最喜歡的腳色就是人間四月天、生日快樂,還有什麼我忘記了。最近剛好看了些劉若英的片子,也順便放上徵婚啟事版的MV,這版本好看很多!劉若英與陳文茜的廣播專訪,Youtube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聽。

2 則留言:

  1. 但是她的歌一直都只有那幾手

    回覆刪除
  2. 沒錯



    所以我說我喜歡蝴蝶姐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