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半支煙





好看到一個爆炸,久久無法自己。



故事描寫曾志偉飾演的阿豹,三十年後重返香港,目的要找尋他心愛的女子(舒琪飾演),謝霆鋒飾演的煙仔則負責幫忙並追查阿豹的仇家九紋龍,以鄧麗君我只在乎你歌曲貫穿整部電影。


 


半支煙好看於曾志偉對於愛情的執著,只有一面之緣的煙花女子,卻令他流連忘返三十年,尤其電影每每我只在乎你一響起,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舒琪詮釋得好有味道。謝霆鋒在裡面要躲債討錢外,一方面他還是保有很純真的一面,一心盼望母親能想起父親的臉孔,幻想著英雄式般父親模樣,小混混那稚嫩天性善良樸實,謝霆鋒演得生動無比,即使從影至今,半支煙依舊是他最好的表現。


 


半支煙看完後跟甜蜜蜜與心動一樣,很雋永,腦中都會不段盤旋旋律與畫面,像是舒琪刁煙、馮德倫吞煙都令人印象深刻。且香港街頭的愛情故事始終受人喜愛,像是廟街十三少,半支煙趣味浪漫和感動,是不需灑狗血情節,就很動容的。同樣地以鄧麗君歌曲為主軸,成功地替影片製造出餘音繚繞的感覺,我只在乎你,真的是流芳百世。





半支煙不乏大明星加持,黃秋生、吳君如、金燕玲、陳慧琳、馮德倫、李燦森及舒琪。電影兩個男主角曾志偉與謝霆鋒不分軒輊分別提名當年香港金像獎及金馬最佳男主角,連客串幾幕的金燕玲,只靠最後一幕有對白的戲,就挺進女配角的提名,非常厲害。


半支煙我是最近在唱片行已一片25元就買到正版DVD,比租得還便宜,近幾年港片多半爛片充數,回過頭發現,以前的好片還真不少,即便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幽默的對白及配樂,現在能到那巔峰嗎。

1 則留言:

  1. 哈哈!!

    難怪你一直在聽我只在乎你

    就因為半支煙阿!!

    哈~最近都沒再抽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