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無線春光在險峰




大師級安東尼奧尼的作品,無線春光在險峰。




安東尼奧尼的電影,我都是要掐著大腿才能看完,本人才疏學淺,實在不太懂他要表達什麼。



電影主要是美國大學生馬克,他算是個激進派,想著要革命,顛覆著什麼,在學生引發的一場動亂中,他誤殺了一名警察,所以逃亡。在鳥不拉屎的公路上遇見了女主角,兩個人決定到一個叫做-死亡點的地方去瞧瞧。



我覺得馬克有些怪,他好像在仿效哪個革命人物,過度浪漫英雄主義情懷,是在現實中派不上用場的,要拯救要顛覆也要衡量本事吧!感覺莽莽撞撞,做一些沒意義的事情。女主角也有些怪,她是要去那峽谷幹嘛,去冥想嗎?但是之後又跑到她老闆家,她自己不是很不喜歡那套資本主義嗎?我真的是不太了解電影要表達什麼,最後又來個大爆破,時間超久又慢格,好像我又回到看慾海含羞花的可怕回憶。



無限春光在險峰我找了好多年,因為台灣沒有,我原先是在秋海棠看到有錄影帶,不用錢所以我就帶回家,但是呢!我家根本沒有錄影帶機,朋友間也沒有,後來在跟秋海棠老闆買DVD燒錄片,好死不死,家裡所有的播放機又不能讀取,區碼的問題,又再度買一個新的DVD播放機,又不能讀,索性不理它。過了幾年後,網拍上有人賣對岸版DVD,我就下標了,真是一波三折。



最後的結論是,安東尼奧尼的電影,我真的是有看沒有懂,峽谷那段集體大性愛,是何種意思,結尾爆破又是表達什麼,一頭霧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