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大書特書





最近不看電視的日子裡,陪伴我的除了週遭的一些死靈外,還有一些文學書籍。



上次看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唯一跟我相像的,我也是個購物狂,卻是對著死板板的書籍。我總是一陣時日像著魔似的在網路書局點著一本又一本的購物車清單,一結帳往往都是幾千起跳,古人說:看書是好事。是哪個古人,我猜,是埃及豔后。



古今中外的文學我都愛,最初接觸文學的應該是驚悚懸疑小說及亞森羅蘋,入魔到還去研究變態心理學,疑神疑鬼起碼個月之久,總覺得有人跟蹤我,長大後才釋懷,畢竟,尾隨你的也不見得是個體。



推薦幾本好書,被禁20年之久的文學<心鎖>描寫女性復仇的情慾故事,改編電視劇獲獎的<曾經>,講一個小女孩與兩兄弟跨越三十年友情與愛情的故事,把台灣窮困家庭樸實的一面書出,短短幾行字就能道盡一生無奈與悔恨,很雋永的一部作品。


真愛旅程首度發行中文版,比起電影多了更完整的描寫,深深的就跌進去腳色們的愁與苦,文字的渲染力,比螢幕的呈現增添了不散的餘韻。

3 則留言:

  1. 唸書之餘

    我還真是要多注意這些課外讀物啊

    可以有另一面的見識囉!

    回覆刪除
  2. 快把心鎖拿來ˋˊ

    回覆刪除
  3. 死靈

    哈哈哈哈哈

    真的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