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遠離非洲




遠離非洲大學時我看過一次,那時看不太懂影片的涵義,而我的倦意全都拾起,再度看第二次,也振作不起來。




挑戰遠離非洲多半是衝著梅莉史翠普,想看她如火純菁的演技還有百變的口音,遠離非洲她扮演丹麥女子下嫁非洲肯亞,與勞勃瑞福扮演的當地英籍探險家相戀,改編女作家自傳性小說。




電影冗長又沉悶,我想不起來有哪邊情節讓我振奮,有,就是獅子攻擊,獅子還真是稱職的配角。非洲部落的生活,殖民統治的文化,自然萬物的景色,宛如看一個生態節目,把大地山水生命都盡收眼底。



梅莉史翠普與勞勃瑞福之間,一個想要穩定,一個不想被束縛,愛情價值的定義不同,一場大火把女主角所有的財產消失殆盡,最感人的是她要返回丹麥前,不顧尊嚴的去爭取非洲居民的土地,讓他們無後顧之憂,遺憾的就是男主角在答應接她去機場前,墜機失事。



電影結束前十分鐘還滿好看的,其他我都掐大腿撐過去,梅莉史翠普繼蘇菲亞的選擇有波蘭口音,這次嘗試丹麥口音,在暗夜哭聲又是澳洲口音,真的是當今史上最會演戲的演員了。反觀勞勃瑞福扮演英國人,我想他是已經放棄了嗎,連一絲腔調都聽不出來,其實也無所謂了,勞勃瑞福戲份也不太算很吃重。




不可否認,大堆人馬在非洲拍攝,難度有何其高,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