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第81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眾望所歸。



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導演:「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



最佳男主角:「自由大道」西恩潘。



最佳女主角:「為愛朗讀」凱特溫絲蕾



最佳男配角:「黑暗騎士」希斯萊傑



最佳女配角:「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



最佳原著劇本:「自由大道」。



最佳改編劇本:「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攝影:「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剪輯:「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音效:「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音效剪輯:「黑暗騎士」。



最佳服裝設計:「浮華一世情」。



最佳藝術指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最佳視覺效果:「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最佳化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最佳電影配樂:「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電影歌曲:「貧民百萬富翁」的Jai Ho



最佳動畫片:「瓦力」。



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日本。



最佳紀錄片:「偷天鋼索人」。



最佳短篇紀錄片:Smile Pinki



最佳實景短片:SpielzeuglandToyland)。



最佳動畫短片:「小方塊房子(La Maison enPetits Cubes)」。



季恩蕭爾赫特人道主義獎(Jean HersholtHumanitarian Award):

傑瑞路易斯(Jerry Lewis



今年奧斯卡我只能用好看到爆炸來形容,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典禮進行很流暢,而且舞台效果極好,豐富華麗場面,加上休傑克曼能說能唱,最值得鼓勵的則是一返頒獎常態,一些技術類獎項連續猛頒,而在演員獎項,請到歷屆得獎影帝后,麥克道格拉斯+勞勃狄尼洛+班金斯利+安東尼霍金斯+亞卓安布洛迪

蘇菲亞羅蘭+莎莉麥克琳+瑪麗詠柯蒂亞+妮可基嫚+荷莉貝瑞等份量有如猛虎出籠,每個人都負責肯定一位演員入圍,真的是很窩心的致詞,而且也難得同一舞台上,看到許多經典演員同時現身,是很難得可貴的畫面。



希斯萊傑得獎很感人,而在回憶已故電影人中,我看到保羅紐曼的在虎豹小霸王、鐵窗喋血、刺激、江湖浪子等片段,突然這麼懷念他,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也如Queen Latifah所說的,雖然他們走了,但其實還都是在我們身邊。



所有的獎項都如預期,只有外語片好爆冷門,還以為會是拿下許多影展最佳外語片的與巴席爾跳華爾茲,想不到竟然會是送行者,恭喜日本總算是拿到首座最佳外語片,酷。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結束了,有些小失落,因為又要再等一年才有電影盛事,我想,下一個目標就是六月的台北電影節了。

4 則留言:

  1. 耶斯

    貧窮百萬富翁是大贏家!!



    台北電影節我是一定會卡好位

    你就不一定囉

    畢竟你得到外地過苦日子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那個我也是會卡辣

    還有尼古拉雷卡斯

    小妹我就是要最好的位置辣

    哼!!!!!

    回覆刪除
  3. 失落!!!

    似乎是種滿滿期待完後的那種感覺!!!

    但台北電影節你確定人在懷俄明的你有辦

    法學得影分身之術嗎????

    不過肯定的是一年似乎就這樣過去了!!!

    真是讓我感慨萬分呀呀!!!!~~

    回覆刪除
  4. 我想他不一定在懷俄明...

    歐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