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阿珠與阿花



人生必經之路,參與多年後同學會。



阿珠與阿花是高中同學,長大後,他們工作與愛情上都不是很理想,而去參加高中同學會,為了輸人不輸陣,她們打扮光鮮亮麗,編織滿口傲人的成就,力圖在同學會上風采逼人!!!!



其實會想到這部電影,也是本人參加畢業多年後的同學會,突然心有戚戚焉的靈光湧現,真想學劇中人物,講天大謊言,沒錯我就是發明便利貼的人,便利貼就是我發明的。只為了逞一時之快,反正之後也不會跟他們碰面,爽一下也多愉快,頓時,腦袋都空想,完全置身事外,即便你是在餐桌上的中心位置,照樣呈現冥想狀態。



好像似乎都是這樣,久不見的同學,在聚會中,無不是聊近況,聊誰又怎樣,聊誰結婚,誰又跟誰分手,誰變得多醜,誰現在功成名就,誰又怎麼了........,天曉得,真的是千古不變的話題,難怪電影真的宛如人生的真實,不就是阿珠與阿花嗎?!



相信除非自己真的是飛黃騰達,或者是有極高的社交能力與寬宏大量的氣度,不然,其實問到尷尬的話題,多少會不知所措及難以回應。阿珠與阿花就是這樣的輕鬆喜劇,而且瘋狂又好笑,加上有我最喜歡的電視劇女演員麗莎庫卓,大部分的觀眾對她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六人行中的菲比,麗莎庫卓在其他演出也幾乎擺脫不了菲比的包袱,看多她表演風格,我想,這就是她的演員特質,只是在六人行中發揚光大,其實,這就是她。



以前小時後看阿珠與阿花,笑翻之於可能多少會覺得,未免也太誇張了,去同學會有必要做這種行為嗎?幾年後下來,自己可能也不是多出色,才發現,自己也想跟主角一樣,發瘋的設計好多記倆,只會了那一場飯局,不過一切都停留在幻想,想說,應該去赴宴也不會如此遭,想不到,真的是挺不盡興的。才後悔自己缺乏勇氣去說大謊言!

1 則留言:

  1. 這是我看過最白目的電影了

    幾年前有線台頻道西洋區一直輪上重播

    看了好多次

    從中間 從前面 從後面的片段都陸續接

    著看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