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他其實沒這麼喜歡你





今年情人節,電影院人潮盛大的場面,可以媲美跨年及聖誕佳節。



我應景的看他其實沒這麼喜歡你,出乎意料的好看,每段故事很有架構外,一點都沒有被犧牲掉,且每個人物兼互相都有關聯,討論人們汲汲營營追求愛情經歷的甜與苦,輕鬆、幽默、又寫實,我很享受整整兩小時,也許,喜劇總難盡善盡美,但我在電影結束後,是滿足的踏出戲院。



我甚少在戲院看喜劇類電影,總覺得,看喜劇片不見得要去電影院欣賞,但在票房上,喜劇類型電影總是能出奇制勝的拿下週週票房冠軍,不見得是一線影星或者演技派演員,卻能在票房上把許多影展佳片及口碑強片打得死死死,尤其在美國票房可以窺之一二。



最近我總算是會把荷包掏錢出來,看輕鬆又不用動大腦的電影,以前總是精打細算著考量,現在也會懂得會去在電影院放鬆大笑,未必一定要有聲光效果才會值得。



這個月,喜劇片吃香在戲院場次最為現實,下週一就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本週很多強片擠在一起登場,誘惑、自由大道、力挽狂瀾等紛紛出爐。訝異的是,這三片在戲院安排下,完全的被打入小廳外,上映廳數也少得可憐。反觀馬利與我、他其實沒這麼喜歡你及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口碑場,全以最大廳數來供應,戲院營收考量下,劇情類電影果真吃力不討好。



無可厚非的,人們生活工作壓力大,很多人不見得要去電影院看深度又得思考的電影,難得休假就只想要放輕鬆,這也是好萊塢對於喜劇電影一直重視的原因。無論欣賞電影的品味如何,這個月讓我最大的疑惑便是,為何好片都擠在二月而卻在過年兩個星期的期間鬧片荒,真不曉得片商是怎樣安排時間的。



在看他其實沒這麼喜歡你,赫然覺得,珍妮佛安妮斯頓臉上也真的有了歲月的痕跡,一直以來,六人行是我這輩子最受影響及最喜愛的電視劇,而珍妮佛在結束六人行及離婚後,原本很看好她要開始在電影圈奮力一博,當年她也獲得年度最佳女演員,也受邀奧斯卡擔任頒獎嘉賓,無非是鼓勵珍妮佛的起步。幾年過去了,總是看到小珍喜劇片一步一步上,沒什麼突破外,也都充斥著瑞秋的影子,其實,誘惑最初年輕女修女的腳色,是小珍要演的,一開始知道她將與梅莉史翠普演對手戲,無不興奮且期待,怎麼過陣子,也換角了,不確定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一個好角色溜走。



小珍這幾年演的片子,比較喜歡的是同床異夢,角色比較突破的應該是玩火,其餘的也都船過水無痕。前些日子過完生日的她,希望能抓住青春之際,在推出一些代表作,像是黛安連恩在四十好幾奮力一博的出軌,驚驗影壇,也讓觀眾重新注意起這位女演員,拚小珍事業愛情都能兩得意,六人行電影版也快順利推出吧,別讓慾望城市專美於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