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音踏聯合計畫



當看到現在還有年輕人,不為自己的麵包與愛情,只為了夢想打拚,真是令人感動。



本身我對於舞蹈,是完全不在行,即使年幼時擔任過編導大排舞而拿下全校佳作,也不及這些舞者所投入的創作與努力,在音踏聯合計畫中,除了看到台灣年輕人對於舞蹈的熱情,使我驚訝的,莫過於他們添加了新鮮元素及創意火花,使得舞蹈的眼界,有了新的層面的拓廣。



對於藝術的推廣,在台灣總是吃力不討好,因為我們的教育文化、生長背景、社會環境,藝術對我們來說,是沒用的,是窮困的,是空談的。觀看近20年,新聞局、文建會、藝文工作者,花了時間金錢,所投資的,是進步少許的,若說是政府大力推廣有限,倒不如說是整體環境使然,升學教育的台灣學生,談何藝術人生呢?!



看短片裡頭舞者,跳著自己喜愛的舞蹈,融合自己創意的精華,重點是幽默與喜樂都在歡樂笑聲與跳動中,感受到他們對於理想的熱誠,記得學弟跟我說過,他們在業界溫飽的困境以及推動的瓶頸,看到同輩的人依舊為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努力,多少內心都還是很佩服那群人的勇氣與毅力,誰不會被家庭與父母逼著踏入職場社會而屈就現實呢!



之前看到公視的消息,內心多少很沉重,所有的電視台,不就是公視最用心?!哪個新新導演不都是公視孕育出來的?像是不愛練習曲這種難得以兒童愛滋病的題材,便我驚豔不已,也因為公視,才會看到台灣電影及電視多種不同的可能性,以及演員發虧真正的表演能力。



很多新一輩的電影或者藝術工作者,要崛起真的不容易,現在哪還有李安、楊德昌、侯孝賢那種環境,時代造英雄都已成往事雲煙,魏德聖也只是個案,就因為這麼灰心的環境,還看到很多人勇敢往下跳,才使我欽佩這些好野人阿!!!



無論舞台劇、舞蹈、電影電視,在為自己熱情奮力的你們,我給予最大的祝福。





音踏聯合計畫











1 則留言:

  1. 這這!!不是之前就貼過哩~!!!

    還有哇~!!!

    您要看的片子會不會太多太多了一

    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