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奧斯卡逼近




老天爺我拿獎了。




下週一就是奧斯卡頒獎典禮,一年一度的影壇盛事,不過好像越來越少人關注了。ABC電視台以高價標下轉播權,可是每年收視率逐年下滑,怎麼價格還是居高不下呢。



奧斯卡好看在於,它是影壇的年度大事,也是一部電影工作者及演員們的最高榮耀(歐洲人或者藝術家可能比較在意坎城)Anyway奧斯卡儼然是個指標性獎項,能得到就是榮耀,能入圍也是走路有風。



我大概是從鐵達尼號那屆才開始收看奧斯卡頒獎典禮,琥碧戈柏及比利克里斯托讓我印象最深刻,幽默言談風趣又不失大體,琥碧戈柏主持那屆還仿效紅磨坊從天而降,壯觀又華麗。





奧斯卡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小時候看奧斯卡無不希望自己喜歡的明星獲獎,最討厭看到老人或者自己不知道的演員上台領獎,大家都會在電視機前大叫說:搞什麼呀!!荷莉貝瑞那年最明顯,隔天也都會悶悶不平的抱怨,隨著對電影的了解,也才會開始品味演技的層次,對於大明星的光環,也就不在吸引了。



近年來讓我跌破眼鏡的有,莎翁情史大獲全勝、荷莉貝瑞拿影后、安德林布洛迪拿影帝、摩根費里曼拿男配角、斷背山輸給衝擊效應、神鬼無間最佳影片!!!等之類的。奧斯卡總是不容易揣測,才有趣。



有時奧斯卡會回顧歷屆影帝影后,看到已逝世及自己喜歡的演員片段飛過,也多少有些傷感,除了弔念外,影人也該舍舊謀新。



有人說奧斯卡是魔咒,很多演員拿到獎後反而消失、或者片量下減等,但拿到大獎肯定後,演員對於選片鐵定更嚴謹,雖最後成果很難掌握,<我要飛上天>是怎麼回事?!曝光率的確比以往略減太多,芮妮、妮可、大嘴女、葛妮絲、瑞絲、海倫杭特、荷莉杭特等。



得獎名單在過兩天就要公佈了,衷心盼望凱特溫絲蕾拿影后,米基洛克拿影帝、希斯萊傑奧斯卡鐵定是囊中之物了。今年主持人是金鋼狼休傑克曼,還滿好奇他的風格會是如何,下週一所有猜疑將通通揭曉了。

3 則留言:

  1. 我們該去看電影了!!!!



    啥時要來拿東西!!

    回覆刪除
  2. 睡寶寶看奧斯卡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酷斃了!如你所願凱特得了女主角!看她

    得獎在台上 整個真的是太感人了!!!太

    棒了: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