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金馬影展 - 凍死骨

美國口碑超高
獨立製片,拿下日舞影展大獎


然而,我對這片滿失望的。首先,劇情拖好久,當然女主角是要慢慢抽絲剝繭
找線索去發現失蹤父親的去落,可是在鋪陳上,能快點嗎?!女主角在表情上,我總覺得,她似乎只是在大臭臉,我很難感受到其他細膩的情緒,譬如驚恐,無助,
憤怒,痛苦(生理上)等,幾乎都是悶悶不樂大臭臉從頭到尾,唯獨在最後謎底揭曉,滿震撼的一場戲,有突破性演出,當然在整片比較來說,是截然不同的表演,
但全面單一的表情貫穿,尤其是,整部電影都得由她一個人稱起來,幾乎都是她主角的戲份時,演技不夠出色,是很可惜。凍死骨最被人讚譽的,是他對於人與人之
間的疏離感,人性的黑暗面大做文章,可是我總覺得,還好,是我胃口被養大嗎?!我只覺得,他爸可能是罪有應得,畢竟,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以及,整個小
鎮的人都吃飽太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