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醜女貝蒂





醜小鴨進時尚圈


 


美國火紅影集醜女貝蒂,每季高收視率證明,民眾對於時尚話題還是有很大關注力,無論貧富還是貴賤。近幾年時尚潮流元素,在許多電影及電視影集,都帶有很重的份量,自從慾望城市下檔後,醜女貝蒂接軌時尚影集的延燒,不同其他影視作品,女主角是一位外貌不佳的移民小人物。


 


醜女貝蒂用喜劇方式帶領觀眾窺視時尚圈的美麗與醜陋,小人物在繁華紐約大城闖蕩,如何在重視金錢權勢與外表的流行界打拚,所發生的種種趣事,是整部影集的重心。



我認為,醜女貝蒂不同於慾望城市那樣遙不可及,它帶來所謂的光明面。貝蒂真的就是奇貌不揚,卻是個善良貼心又努力的女孩,每當遇到繁瑣又困擾的衰事,貝蒂都會用正面的能量迎刃而解,雖然每集都會有不同難題,往往也很簡單下結語,但在這麼壓力大的社會環境,醜女貝蒂會是部讓人輕鬆解壓又不黑暗的一齣影集。


從小看美國影集的我,六人行是我生命最重要的影集,他使我對外國文化認知的開端,也開啟我對美國這個大蘋果有期望,美式幽默的淺移默化也影響我很深。



慾望城市則是讓我了解紐約大城的形形色色,當然住在紐約親哥哥說,慾望城市太誇張了,或許像我們這種老百姓,是無法過得像死婊子凱莉這麼優渥,還是乖乖的學少女小漁一樣,作苦力打零工賺生活費,或者假結婚拿綠卡好像也不錯,我得記下來,我的筆記本又放在會議室
B了。


女主角艾美莉卡弗瑞娜因醜女貝蒂一連拿下金球獎與艾美獎影后等不少獎,我以前就看過她主演牛仔褲的夏天與窈窕曲線非夢事兩部電影,沒想到讓她真正翻紅的會是醜女貝蒂,一直演醜女角色的她,其實已經變得相當漂亮了。




身為女主角的貝蒂,情史也換了不少男伴,也尚未穩定下來,不曉得編劇最後要如何下筆,讓貝蒂的愛情生活有真正的踏實。


第三季加進琳賽羅韓客串,這幾年因負面新聞不斷已經失去不少好機會的琳賽,能在醜女貝蒂咖上一角,經紀人肯定推得很辛苦,角色是貝蒂高中仇家,雖然頂多五六集的演出,卻也吃重,那幾集也算精采。


公視日前一連撥出兩季醜女貝蒂,美國目前第三季還在撥映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