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北極之光舞台劇


生平第一次看舞台劇,獻給屏風表演班的作品-北極之光。舞台劇對我是陌生的,習慣了大小螢幕,初次看劇場演出,想不到獲得的收穫是滿載而歸的豐富。





 


北極之光簡述是三代的愛情故事交錯連貫,由女主角季芹作為貫穿主軸。每代的人物都分別以去看北極光作為發展,當流逝了時間,愛情的轉換,去找北極光變得遙不可及,青春、成熟至年邁的情感,歲月走過的痕跡,這點點滴滴,都從舞台劇傳達給觀眾。


 


劇本有趣感人又惆悵,演員們滿分的表演,才能發揮出戲劇的能量,我特別欣賞楊麗音與王月的演出,年紀上分明的層次,喜樂與哀愁一瞬間爆發的張力,震撼了整個舞台,光芒萬丈。


 


我對季芹肯定是驚訝,首先我沒料想到她是第一女主角,再來她駕馭得非常好,表現完全沒有被大前輩吃掉,甚至與科班出生的演員並駕齊驅,尤其是劇情後半段,我想有將近一小時的哭戲,季芹都能真情流露,這些真實的戲劇表演,才是我對舞台劇嘆為觀止的原因。


整場演出現場笑聲與哭聲不斷,看得出來很多都是屏風表演班長久的忠實班底,情緒大剌剌宣洩出來,坐我旁邊的中年男子,哭得跟淚人兒似的,有時我也會跳出劇情回歸現實兒冒汗。謝幕演員都獲得滿堂喝采,李國修說過,你喜歡哪個演員演出就大方鼓勵,不用吝嗇,不喜歡也不用勉強,當然,有位女演員就明顯獲得就少量,實力強不強真的也是很現實。




王月本人漂亮又纖細,與螢幕上相差太多,簡直不敢相信是如此清秀,推薦大家可以欣賞王月在女湯的演出,整部電影就屬她的戲份最好看,王月當年也因女湯這部電影獲得金馬獎女配角的提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