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激情魚





肥皂劇女星因意外導致半身癱瘓,治療復建的過程,與黑人護士相知相惜。友誼與追求自我的旅程,本片獲得奧斯卡女主角與改編劇本提名。


 


電影用很輕鬆的方式呈現,不會讓觀眾有那種傷殘人士般故事壓迫人又嚴肅的感覺。女主角是電視演員也會自嘲外,與護士之間的情誼,是本片的關鍵。從摩和至適應到了解,兩人都由困境中成長收穫,就是這麼單純的故事。


 


激情魚在台灣似乎絕版多年,我在HBO特別鎖定收看。女主角瑪麗麥唐納曾提名過奧斯卡兩次,多半都在電視劇演出,上次看到她是客串火紅連續劇實習醫生一角。


 


在激情魚中,女主角自我成長的歷程,很自然地把觀眾拉近她的世界,加上與初戀重溫的愛情故事,也浪漫溫馨。電影裡鄉村愜意的背景,讓我留連往返,好像已經很久沒看農村電影,像是大河戀、油炸綠番茄、心塵往事、站在我這邊、豐富之旅、礦工的女兒、春風化雨等,背景如詩如畫,舒服自在。


 


瑪麗麥唐納當年敗給艾瑪湯普遜的此情可問天,小品的激情魚似乎沒有受到多大注意,卻也是值得一看的佳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