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回到十七歲




偶像明星影壇試金石。




回到十七歲請來美國目前當紅偶像柴克艾弗隆,劇情很像80年代相當重要的電影回到未來,幾乎不會失足的劇本,喜劇青春亮麗的元素,回到17歲票房長紅,這部電影我看到的不是歌舞青春的,而是一位亮眼的新生代男星。



好萊塢演員其實細看也開始出現斷層了,中生代的湯姆漢克斯、湯姆克魯斯、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強尼戴普等,青壯年生代的莫過於李奧納多、瓦昆費尼克斯、班史提勒等的喜劇演員,這兩個階段的演員,已經到了有票房保證,接演劇情片也可以拿獎的卡司。當一年一年過去,有哪些新生代演員可以竄起來,及穩定進步呢。


 


若說新生代我滿看好詹姆斯法蘭科與詹姆斯麥艾維,但他們也不算是個電影新人。詹姆斯法蘭科特立獨行的性格,他的戲多半不是商業型電影,卻都有一定的品質,早期多半主演YA的他,因為蜘蛛人男配角的戲份而大紅,目前聲勢也超過陶比麥奎爾。反觀詹姆斯麥艾維則是因贖罪一片讓全球影壇重視到他,不然他頂多在英國影集或者電影穿插演出。演員新人一開始能紅算是幸運,但紅不代表你會能變成舉足輕重,要擠上一線除了看機緣,也得看觀眾買不買帳。


 


柴克艾弗隆因主演迪士尼歌舞青春系列而大紅,觀眾群多半青少年或者小孩子,總不能年紀到了還裝小騙人,總需要蛻變。去年他接了一部叫好叫座的電影髮膠明星夢,裡頭大排雲集,每個角色都搶眼萬分,他在裡頭變得相型失色,不過擅長的歌舞也能讓他一展長才,總不能老是打保守牌。


 


回到十七歲算是他首度挑大樑的作品,自己去電影院看過,是很享受整個過程,輕鬆又愉快,而且有六人行的錢德客串,簡直大加分,大加分。其實本人是不喜歡歌舞青春,因為太矯情做作,也覺得柴克脂粉味太重了而且演戲很浮誇,不過在回到十七歲我看到了一個演員的可能性,不少媒體拿他與當年李奧納多比較,也都是童星起家,也都在稚嫩的時候受到少女青睞,不過李奧在青春期過後的尷尬期間,他反而去接演類似全蝕狂愛之類等挑戰電影,事實證明,李奧的企圖心是備受肯定的。


 


柴克艾弗隆在回到十七歲使我最驚訝的,是我已經聯想不到他是歌舞青春的演員,這應該值得可喜,或許可多少期待,在偶像平步青雲的他,未來會有機會轉往真正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