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男孩別哭




我的髮型儼然是男孩別哭的希拉蕊史汪。


 


我不太喜歡看女同志拿獎的電影,可能是莎莉塞隆的女魔頭讓我心頭太不舒服,男孩別哭的真實案例改編,當年把不紅的希拉蕊史汪捧上了奧斯卡影后,她的扮相真的是很具說服力。


 


故事是描述女同志的,以女扮男裝的姿態追求,並與的朋友打成一遍,當愛情燃起了妒忌,謊言也如紙包不住火般的破開,在保守的城鎮,女同志的引來友人的不滿,強姦之後槍殺掉她。


 


希拉蕊史汪有稜有角的輪廓,剪個短髮跟小男孩沒什麼兩樣,詮釋起  也更具說服力,倒是女配角克洛依塞維妮的表現得很亮眼,出色的外型與內心層面的掙扎,完全不輸給女主角,我沒想到電影到後面,她會是接受真實的她,所以她真的是很愛她的,這倒是出乎意料。


 


女配角克洛依塞維妮在電影中有很多厲害的內心戲,包括情慾戲的臉部特寫,與女主角求歡被拒,知道真相刻意幫她掩飾編謊,和看到裸露的崩潰與目睹死亡的慟容。精采的演出使得當年影壇都認為她會是閃耀的未來紅星,她也因男孩別哭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最後敗給因戲份較重老爸也是奧斯卡影帝的安潔莉娜裘麗的女生向前走。



克洛依塞維妮接演的戲也很不主流,包括被選為坎城史上最爛競賽片<棕色兔寶寶>,片尾真槍實彈口交戲簡直糟蹋這名女演員,自編自導自演文森加洛被批評體無完膚,申稱這是藝術,不過我也納悶她怎麼會接演這部電影,是因為跟導演有交往嗎?!


 


近幾年轉向電視劇的她,在Big Love似乎有不錯的演出,上次看到她的戲便是厄夜變奏曲,不被商業取向所左右的女演員,在男孩別哭精湛的演技,至今仍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