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梁詠琪GiGi





那天看到GiGi上百萬大歌星,百萬大歌星根本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節目,完全90年代的歌曲,不時出現有周華健、張信哲、關淑怡、王菲、李宗盛、林憶蓮等耳熟能詳,都是我的愛。


 


GiGi當年肯定是少男殺手,從短髮、洗臉、膽小鬼等每張必收,風靡的程度襲捲全台,漸漸台灣唱片市場萎縮,港星已不復以往,GiGi也在唱片製作上開始放入自己的創作曲及想法。




GiGi
的唱片一向舒服輕鬆,不太會有地雷片。同時也在電影作品中,有幾齣亮眼的作品,從影以來最出色的作品肯定是從少女演到熟女的心動,橫跨十幾年的洗鍊,GiGi獲得金馬與香港電影金紫荊獎和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其實GiGi很可惜,她雖然是一線女演員,很有知名度,演技也有一定水準,可是好作品不多,影壇獎項上欠缺肯定,如能突破清秀的格局,會是能越上另一層樓。




GiGi
在賭神三也嘗試反派角色,可惜著墨不多,卻是她從影作品少數非正派的演譯。百變金剛的醜女,也是周星馳系列電影的經典人物。


梁詠琪的電影我最欣賞心動還有嚦咕嚦咕新年財,嚦咕嚦咕新年財雖然是賀歲片,GiGi在裡頭卻展現瘋狂的喜劇元素,那種外放式的表現是她鮮少的演出,且角色也是很特別,沒牌品好賭癡情病態的佔有慾,種種奇特的人格特質,都集於一身,整部電影若沒有梁詠琪的演出,幾乎是索然無味。也可能是賀歲片的粗糙,讓GiGi沒被獎項重視,我倒認為,嚦咕嚦咕新年財搏影后也會是有一定機會。



在上週百萬大歌星,我聽到GiGi唱一首鄭秀文的<捨不得你>,鄭秀文的廣東歌絕對是我廣東話的啟蒙老師。小五的我看到鄭秀文捨不得你的MV,當下有些傻眼,怎麼有副歌一直耶耶叫,要敷衍人也不是這麼一回事,那年鄭秀文還沒有在台灣宣傳,只是MTV台撥出一些香江熱門歌曲。



而後我卻因為放不低專輯喜歡上鄭秀文,裡頭很多電影百分百感覺的插曲,不拖不欠、顏色..氣味還有放不低等,物超所值的好聽,拿著卡帶細細咀嚼廣東話的咬字發音,後幾張濃情與我們的主題曲廣東專輯,也是我熟練的教材。




Sammi
下回再介紹,好久不見梁詠琪,依舊美麗大方,每每看到GiGi總會讓我回想起年幼無知的我們,當年的幼稚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