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那一個晚上



逗馬宣言的系列電影,在影展中看得不少,或者自己去找片,幾年下來我的感想是,好看得非常出色,不好看的會視之糞土,很少會普普通通,對我來說,會是兩種極端的感想,那一個晚上這部電影,我會說它是個極品。

 





故事講一個豪宅主人宴請賓客為他祝賀,在豪門夜宴裡,大兒子不留情的揭露家族秘辛,醜陋的真相讓現場來賓無不譁然,成員們紛紛辯解,謊言與事實都在那一個晚上爆發開來。



太出色的劇本,尤其又是手提攝影機來拍攝,寫實萬分,好似我就在旁邊觀看整場戲。尤其當大兒子劈頭拿父親開刀,把整場電影推到一個高潮,接著一連串毫無冷場的戲接踵而來,精彩絕倫。


比較可惜的是台版的畫質很差,很多夜晚戲都暗得受不了,逗馬宣言有一條是不能打燈光,不過影展版本應該也不至於到看不清楚,台版的影音產品真的失望透了。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簡直是挖到寶,評價其高無比,也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提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