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夢幻女郎



今年奧斯卡風光提名最多項的夢幻女郎,原本我的期待很大,只是在看的時候總難掩失望,不是說他不好,只是它沒有我預期來得高,然而電影後半段劇情及演員驚人的轉戾點,將夢幻女郎推向另一個高峰。





60年代3位逐夢的平凡少女,在組成夢幻女郎黑人女子團體初時,一位城府極深的音樂經紀人寇特斯泰勒(傑米福克斯 飾)揚言要提拔她們,也因為成功的攀爬,讓姐妹情深的夢幻女郎翻臉仇恨,原本主唱愛菲懷特(珍妮佛哈德遜 飾)只因長相及身材不討喜,硬是被漂亮甜美黛娜瓊斯(碧昂絲諾莉絲 飾)取代,抑鬱難受的愛菲也意外發現她懷孕了,事業愛情被背叛時,他拂袖離去了夢幻女郎。



電影前半段我認為剪接上似乎出了一些問題,許多段劇情不流暢的跳來跳去,一下子是新聞媒體報導,一會又是現實生活中的夢幻女郎,一會又是歌舞鏡頭,總讓身為觀眾的我剛正要進去劇情時,又被拉到下一個鏡頭,有些過快的斷場,讓我很不習慣,不過後半段到是精采許多,自從主唱愛菲被換下來之後,每個腳色便開始有了深層的轉變,看似華麗的歌唱事業,背後的陰暗面也逐漸地浮上舞台。



電影最好看就在兩個女主角的獨白告唱,主唱愛菲洗盡鉛華後,總算是有機會發行個人單曲,在訴唱One Night Only那歷盡滄桑的的嗓音,不自覺透露著她這幾年心酸的歷程,搭配感人肺腑的歌詞,這完美無暇的單曲,最後又被野心勃勃的經紀人盜取發行,讓愛菲唯一成名的奮力一搏摧毀待滅。



女主唱黛娜瓊斯在被經紀人矇騙栽培,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也下嫁於他,有了事業及名譽,她始終沒有原本的單純快樂,在發現老公這幾年的野心計謀,傷心欲絕的唱著為她量身打照單曲Listen,她憤怒的爆發,都發洩在歌曲的情感,毅然決然地結束了夢幻女郎所有的事業,全都還給了虧欠愛菲應有的對待。



夢幻女郎餘音縈繞的都是兩個女主角的歌聲,實在是太好聽了,這次奧斯卡提名所有女配角的戲剛好我都看完了,雖然頒給珍妮佛哈德遜 是實至名歸,但總覺得好像歌藝比演技好,我到偏愛醜聞筆記的凱特布蘭琪,只可惜她已經拿過一座了,整體以來,夢幻女郎是一個出色的歌舞片,我當初還以為他會像雷之心靈傳奇與為你鍾情那般的音樂記事電影,看完夢幻女郎,我馬上的狂聽裡頭的原聲帶,很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