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塔羅牌殺人事件



塔羅牌殺人事件是伍迪艾倫繼愛情決勝點後與史考莉喬森二度合作的電影,去年在金馬影展首度公映,不過當時我買不到票,後來因緣際會下看到這部電影,只能說失望大於言表阿!





對於伍迪艾倫我一直並沒有多大的興趣,直到愛情決勝點我才對他有好的映像,可能是他沒有在那部片子裡演出吧!直到我看塔羅牌殺人事件,我赫然的發覺,原來他根本就是男主角,戲份極重對白甚至超越女主角,而且我頗受不了伍迪艾倫神經質撈哩撈刀的嘴碎即無意義的言詞,因為他都是如此!



故事描述史考莉喬森飾演一名美國新聞系大學生,在倫敦旅遊時遇到魔術師伍迪艾倫,在參與魔術的過程中,一個鬼魂告訴她一個八卦:貴族休傑克曼其實是一個殺人犯。 史嘉蕾喬韓森與伍迪艾倫兩人開始試圖接近休傑克曼的貴族並且查出事件的真相.....



塔羅牌殺人事件我認為劇情還算黑色幽默,導演反用於一般詭譎多變的謀殺片氛圍,而將黑色幽默元素帶進去整部電影裡頭,透過舞台劇式的表演透露殺人犯的手法,這點算是跟其他同類型電影很不同的改變,不過我真的認為伍迪艾倫在戲裡頭讓我很難受,非常後悔買了DVD,而休杰克曼則完全無法發揮,因為戲份之少角色也沒有多大的轉折,著實可惜!


2 則留言:

  1. Hi~ It's me again!!

    How to put the music on?

    I would like to see "Scoop",

    though your comment to this

    movie is disappointed.

    However,

    Oscar is coming soon, I am

    forwarding to seeing “Little

    Miss Sunshine”to get the best

    movie.

    Let's wait and see!!!

    回覆刪除
  2. It's glad to see you used

    Englisg typing!!

    And what you said How ti put

    music on

    As matter of fact I joined

    the "Vip" things!

    They would provide extra stuff!



    Oscar is coming tomorrow

    I hope Abigail Breslin will

    get the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Who won't like her!

    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