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主角出色的演出 紫苑草



大年初一的晚上家家團聚,我卻硬逼著晚餐時間撥紫苑草,意外地我爸媽有耐心看完整部電影,紫苑草我很久以前看過一遍,再看第二遍時很擔心滯悶的氣氛會讓我放棄,不過靠著梅莉史翠普與傑克尼克遜非凡的演技,活生生的將30年代紐約流浪漢的生活詮釋得恰到其分,也雙雙提名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



故事改編自普立茲得獎小說,傑克尼克遜飾演的法蘭斯在失手摔死愛子,便拋家棄子浪跡天涯,在落魄的流浪旅途與梅莉史翠普飾演的海倫倆人同是天涯淪落人人生路上踽踽同行



其實紫苑草算是靠著兩個演員非凡的演技才能撐得起整部電影的支架,我相信原著小說肯定出色萬分,只是在電影中對於男主角內心痛苦的掙扎總是有那麼力道不足的感覺,而女主角過往的歷程,電影中也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即使在碰到舊友的敘述,也很難替海倫這角色有更多的著墨,



也許導演在故事上重心是放在傑克尼克遜身上,只是女主角被晾在一旁,究竟他們兩個關係有多緊密?兩人間有多少愛情糾葛?又經歷了什麼事情導致兩人分分合合?很多該交代的關鍵也只是一句話甚或沒有說明就暗示明瞭,要觀眾咀嚼是有那麼的難懂



會在看紫苑草只是想看梅莉史翠普,雖然紫苑草不是那麼"愉快"的電影,衝著兩個主角的演出,我看得也很過癮了!梅莉史翠普演過的電影許多都經典萬分,不過裡頭不乏如同紫苑草般看的時候不是那麼的流暢舒服,像是遠離非洲及暗夜哭聲我都不是那麼喜愛,初四晚上HBO還會在撥出克拉瑪對克拉瑪,還真是一件開心的消息阿!

1 則留言:

  1. 疑...看到這部片的片名

    我就打退堂鼓了

    興趣缺缺

    不過我想單單三個字

    涵義至深

    懂得欣賞電影的人才了解裡頭的戲碼

    吧?ㄏ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