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獨特嶄新的電影 口白人生



已經好久沒有再看到預告片讓我興起:天阿!!怎麼會這麼特別的劇情,我一定要殺進去電影院看!!對於男主角威爾法洛我是一概不看他的電影,我對他先前演的電影映像太差,又加上在澳洲的時候一個月內竟然看到他三部電影同時上檔,讓好電影都被擠下去了,不過隨著HBO之後介紹電影幕後花絮時,我知道在我心中燃起的熊熊慾望即將爆發在口白人生上!





故事發生在一成不變的國稅局查帳員身上,當他循序漸進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時,意外地聽到耳旁不婷妮自語的旁白正在預知他未知的未來,那徘徊不斷的獨白漸漸地將所說的故事成真,此時他正懷疑自己的精神狀態,那詭異的旁白又在鋪成他人生的腳本,驚訝的是,那聲音脫口而出的要寫下他生命的終結..



太精采的劇本了,看著男主角緊張兮兮的東挑西望,躲避陰魂不散的聲音在腦邊留連不去,艾瑪湯普遜悅耳的英國腔調,冷漠的計畫將主角一步步地推向死亡邊緣,煞有其人的真人真事卻在男主角身上實現,著實諷刺,他在追趕生命的盡頭之餘,也領悟道了人生原有的真理!



看似沒有道理的劇情,令我捧腹大笑之外,也思考著忙碌的生活之餘,究竟遺失的什麼?人非得在大徹大悟後才能開始篩然改變嗎?都市汲汲營營的日子,透過電影中窺視匆忙的人們所遺忘理想中原有的育地,男主角辛苦找尋聲音的源頭,在過程中他也找尋真正的自己,這才是最大的收穫,出色的題材讓整場觀眾都捧腹大笑,恰巧地看這片的觀眾似乎也都是20歲以上的人們,不過也正因為歲月我們才能盡情地歡笑,揶揄,感同身受劇中人的心境吧!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