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實習醫生第二季



實習醫生第二季總算是在最近出版了,當初看第一季只有11集的劇情實在是嫌不過癮,第二季在氣勢如虹的情況下,一口氣拍了27集,原本是迷你影集的實習醫生,也成為目前最火紅的美國影集,第二季比第一季將人物情節交代的更詳細,也因為劇情篇幅較長,我也看到每個腳色各自不同的故事與發展.





女主角Grey剛當上實習醫生意外與主治大夫Derek相戀,在不被允許的情況下,兩人還是突破難題的交往,就在風風雨雨過後,男主角的老婆意外現身,也將三角難題帶進了第二季的劇情裡,基本上Grey這腳色我覺得她真是多災多舛,每每好不容易有件好事發生時,總是有個程咬金會來插花,她與男主角兩人之間多重複雜的關係雖然在第二季末也尚未釐清,也添加新的男主角與Grey配對,究竟女主角情歸何處?我想,得等編劇了!



實習醫生最好看的莫過於腳色間的感情戲與病患醫治有相抗衡,不同於急診室的春天那般混亂多角點綴式的情感,實習醫生在看的時候是很流暢痛快的,每集都有特定的主題發生,而人物們也慢慢的變化成長,不會讓人有那種拖戲疲憊的感覺,而配樂上更選擇的完美無缺,我很喜歡The Frey--How to save a life和雪警的Chasing Cars,簡直是萬中之選,好聽極了!



原本是女模特兒的Izzie在第二季戲份上有明顯的吃重,Izzie這腳色是我最喜歡的,除了她很漂亮之外她也是所有實習醫生最賦予人性也最善良的,她出身很貧困,為了擺脫困頓的環境,她接下模特兒的工作為的是賺取學費及貼補家用,而即便她當上的醫生,外界依舊把焦點注目在她亮麗的外表,這才是她的悲哀阿!



第二季中她碰到的難題更多,與放蕩不羈的Alex分分合合,又愛上自己的臥床病患且還有婚姻之約,為了摯愛不惜一切的奪取死人的捐贈心臟,Izzie的用情至深,在第二季看的時候都令人痛心,片尾崩潰的她更放棄的自己的夢想,一走了之!她的精采演出也獲得今年金球獎影集類最佳女配角的提名,雖然我還沒有看到第三季,還是很希望她能歸隊!



韓裔女星在第一季飾演野心勃勃的實習醫生Cristina Yang而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第二季她與主治大夫Burke未婚懷孕,事業剛起步的她該如何抉擇呢?Cristina我很喜歡她在實習醫生中扮演調解又搞笑的腳色,雖然她很一板一眼又很現實,也常被好友拖累,但還是可以看到她漸漸地被同化改變,她是那種不喜歡與人分享心事的人,她很能吃苦進取心也很強,當Burke不斷的將她強勢的外表釋放,她也逐漸的採納並真誠的經營原本放棄的感情,至於她們主角間的發展,我就不便多說,大家自己去看吧!



實習醫生是近幾年來詢問度最高,收視率最好,也最風光的美國影集,當六人行,六呎風雲,慾望城市,24反恐任務等系列的經典影集落幕後,新崛起的影集像慾望師奶,Lost檔案,大明星小跟班,玩酷世代等,我最喜歡實習醫生,它不是那種超現實,好似很遠離我們生活式不切實際的劇情,生老病死皆在裡頭不斷上演,除了主角們間的劇情之外,也常常藉由病人間的內心感受與心路歷程來探討每個人將來所面對的病痛與死亡



人終究不免一死,在離去的過程中是如何交代未完成的心願,是如何接受到來的期限,是如何與心愛的家屬有短暫的相處,才能光采的走過燦爛的一生!實習醫生中每集有不同病人的故事我都覺得是很重要且會被感動的,即使現在健康的我們,也能更早的思考與體會死亡!



第二季豐富的情節讓我看的十分過癮,也更期待第三季的到來,原本公視寒假要撥出的實習醫生,卻活生生硬被抽掉,實在是很可惜,大力推薦大家去看實習醫生,片尾搭配雪警的歌曲,也將高潮帶向第三季!



3 則留言:

  1. 這一齣超好看

    希望明年艾美獎大放異彩

    回覆刪除
  2.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煙火 ‧╮│╭‧煙火‧╮ seo

    ☆       ★        ☆

      ╭‧煙火 ‧╮│╭‧煙火 ‧╮ seo

    ☆       ★       ☆

       ╭‧☆‧╮∣╭‧☆‧╮

      ☆     ★     ☆

            ☆

            ▉    

           ███

           1 0 1

           ███

           ███

           ███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