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尾崎豐紀念電影 Love song



一部紀念日本傳奇搖滾歌手尾崎豐的愛情電影<Love song>,話說尾崎豐是日本80年代十分著名的傳奇歌手,在1992因肺水腫逝世,享年26歲!整部電影由尾崎豐的<Oh!My little girl>貫穿,恰巧地這首歌也是我的最愛,我甚至在兩年內放在我Mp3久久沒有刪去,由日本一線影星伊藤英明及仲間由紀惠所主演





故事發展在一個樸實的小鎮,一位對未來尚未有計畫的女高中生,無意間進去二手唱片行,與店員聊起了音樂與夢想,兩人間似有若無的拉近彼此間的距離,當店員借給他尾崎豐的十七歲的地圖這張黑膠唱片,旋律緩緩的揚起,便進入了電影的劇情,次日女主角要再找男主角還唱片時,他卻已經離職,於是,女主角便憑著一張唱片亦然決然地遠赴東京大海撈針想找尋男主角的下落..



本片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是在片頭十分鐘,在微美的北海道鄉村,徐風飛揚帶著青春年少的他們,牽著腳踏車大談人生未來的夢想及規劃,多麼地詩情畫意又不修邊幅,配樂放著尾崎豐的<Oh!My little girl>,透徹明亮的聲音配合著輕描淡寫的鼓聲,有如故事般的音旋不知不覺地便拉進去電影的故事,只不過之後電影的鋪成我不是這麼喜歡,女主角一個人去找男主角就算了,旁邊還有一個跟屁蟲,實在是很煞風景阿!



電影由兩個點分頭進行,一個是女主角找人的場景,另一個則是男主角到東京的劇情,兩個故事交錯重疊,看似沒有緣份的兩人,總算是在最後錯縱即逝了,看完後我會莫名的更加喜歡尾崎豐,也會不停地再度看片頭的十分鐘,其餘的,也就沒有常駐在我腦海!裡了90年代的初期是黑膠唱片淘汰及轉換,至今人們不停地懷念黑膠的厚實飽和的音質,21歲的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想像當年他們是如何風靡,透過我收藏尾崎豐的單曲,品嚐後不禁幻想,若能聽到黑膠版的尾崎豐該會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