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亞蘭德倫 午後七點零七分



經典的冷面殺手電影.亞蘭德倫飾演一名獨來獨往的殺手.他因命受雇暗殺俱樂部的老闆.在槍殺途中意外地被女琴師看到長相.然而.這名女琴師反而不透露真相.讓亞蘭德倫喘息了一陣子.但是.警察仍對他地盤式地暗中調查.一場警方與殺手奪命的追逐就此產開..



亞蘭德倫冷酷的形象也因為這片滯留於影迷的映像許久.去年五月在香港還有舉辦亞蘭德倫的回顧展.亞蘭德倫早期的電影在台灣難找到極點.午後七點零七分是我還滿喜愛他的作品其中一部.整部電影十分冷調又緊張的氛圍.無時無刻的看著警方與殺手的鬥智.深怕他一個不小心將會落入陷阱.然而殺手不虧是殺手.看電影任何一個小細節都對他深感佩服.即使結局讓我有些惋惜.但是午後七點零七分以冷漠殺手為主旨的電影已經很成功了.在影史上留下了經典



整部電影男主角對白極少.但光細微的小動作.精準銳利的眼神.易於常人的觀察力就將每分每秒面臨生死關頭的殺手詮釋的恰到其分.導演吳宇森也因午後七點零七分的影響.在他幾部著名的殺手電影都些許可以看到他學習的影子.另外.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棒的一點是.他很專注的描寫殺手腳色的心酸.令我想起一部港片<殺手的天空>.非常灑狗血似地將殺手可憐的一生表現得支離破碎.看劇中袁詠儀最後慘死我都會覺得.有必要嗎?!午後七點零七分也翻成冷面殺手或者獨行殺手.台灣是找不到的.得上網拍買或到秋海棠學術電影購買.市場上電影都只能說是冰山一角.敞若想看更經典或很特別的電影都得花心思去找尋.都是很值得的!

1 則留言:

  1. 哈光榮事蹟!等到最後真的成功了.在講

    也不遲!畢竟現在只是有個譜而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