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萊辛頓的幽靈



我ㄧ直以來都不是村上迷.現今村上春樹已經變成一種形容詞了.尤其台北人對於他有著狂熱的喜愛.村上的書我看過些許.小時候看的遇見百分百女孩和挪威的森林映像已經很模糊了.海邊的卡夫卡和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皆讓我很感動.對於外國翻譯文學有濃厚興趣的我.又看了萊辛頓的幽靈.這是一個短篇文集.裡頭最出名的就是有改拍成電影的<東尼瀧谷>



萊辛頓的幽靈我當初沒有多大的注意.也聽我朋友說過.看過的人到比較喜歡村上的長篇小說.然而他所出的長篇就只有那麼幾本.村上很喜歡用擬人化的幻象文字詮釋內心所要的故事.有時我真還搞不懂他到底意思是啥?就麻煩看過海邊的卡夫卡的人告訴我吧!萊辛頓的幽靈裡頭很多短篇文章我都滿喜歡的.尤其村上的文字很容易將你帶進去它設定好的環境.以及都市文化與鄉村的交流衝擊.



不知是否我多想.我總覺得他筆下的人物總是有很多深層的過去.每個人都是那麼鮮明.那麼不同.那麼哀傷.那麼叛離.雖然這只是薄薄一本.卻讓我反覆看了兩三次.回味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