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熱淚心聲



電影畢業生中的羅賓遜太太是安妮班克勞馥演藝事業最成功的腳色.回顧她的電影史.除了晚年的<烈愛風雲>及<編織戀愛夢>讓人稍有映象.然而.她得獎之作<熱淚心聲>才是大家應該不可遺忘的作品!





電影熱淚心聲是改編真人真事美國傳奇人物海倫凱勒的故事.劇情起源海倫凱勒自小因病又聾又瞎.因此養成任性不受教的叛逆小孩.在父母無法管教之下.找來有著自身經驗的蘇利文小姐.兩人亦敵亦師的關係.讓凱勒漸漸重拾生活軌道.開啟它不朽傳奇的一生!



熱淚心聲算是很好看的.一直以來老片都會讓我卻步.不過安妮班克勞馥是吸引我去看這部電影的關鍵.有看過畢業生的人應該對她映像會非常深.影片中一場餐廳禮教長達10分鐘並且一鏡到底.兩位女主角展現高超的演技實力.熱淚心聲算是還滿動人心的電影.尤其珮蒂杜克將海倫凱勒遭遇詮釋的微妙惟肖.此片也因演員出色的表現.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

1 則留言:



  1. 我看過另一版的海倫凱勒

    我只能說

    那個小孩很賤

    如果是我當老師

    她死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