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

老爸的偶像 保羅紐曼



保羅紐曼一直以來都是我爸的偶像.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去看他的作品

保羅紐曼生平九次入圍奧斯卡.拿下兩座.包含終生成就獎

這名優秀的男演員.在美國60年代大大的走紅.問你們的爸媽應該都會知道保羅紐曼

保羅紐曼早期的電影現在在台灣超難找的.但是我就介紹一些他的電影吧!!





1958年朱門巧婦.與伊麗莎白泰勒所主演.故事大致上是講保羅紐曼是富豪人家最寵愛的小兒子.

但由於他厭倦爭奪家產的表象.因此自我封閉.包括對他的妻子!

這部電影其實很悶.全部都是以對話呈現的電影手法.讓人得全神貫注的理解片中角色所有的話語

男女主角更雙雙入圍奧斯卡.這部電影今年的六月華納出了特別版DVD.收錄一堆幕後花絮

但一片要價將近五百多塊.光南也可以買到39塊的版本.真不知道兩版到底有差別多少?!



1961年江湖浪子.是影史上最成功的撞球電影.這部片保羅紐曼同樣的再次入圍奧斯卡男主角

20幾年後也有拍續集.我之後會在介紹!這部電影台灣沒有代理.是看不到的.港版有.

所以只能下個結論就是.香港人還真幸福!



1962年青春浪子.講述一名出外奮鬥的青年.要回鄉迎接深愛女友所遇到的一大堆挫折.這部電影.

配角的戲份比主角搶眼很多.算是替本片加分很多.整部電影算是很平庸的.女主角也因此有入圍奧斯卡

最後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這部電影台灣有發行.但目前要找是很難的了!!!



1967年鐵窗喋血.是部監獄電影.聽片名就知道男主角因受冤而入獄.在監牢奮鬥逃亡的故事!

這部電影我是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光華商場竟然有在賣.完全沒有想到有發行台版!

鐵窗喋血我覺得很好看.監獄電影就他跟刺激1995是經典片了.同樣的.他也入圍奧斯卡.犧牲很大!



虎豹小霸王是他與勞勃瑞福首次合作的電影.這部片超紅.應該大家都有聽過.當年轟動的程度與鐵達尼號可媲美!

這部西部電影故事是講兩名搶匪逃亡的刺激旅程.女主角更是演出電影畢業生的演員.卡司非常強大.

今年暑假出了雙牒版DVD.收錄一大堆幕後花絮.此外本部片也是真人真事改編.更增加可看度!



電影刺激由保羅紐曼與勞勃瑞福再次合作.這部電影我覺得比虎豹小霸王還好看.這是一部益智片.

講訴一群老千賊喊賊的鬥智.台灣目前可以租得到.但是DVD已經絕版多年了.推薦大家去看.很好看!



1986年金錢本色.總算讓保羅紐曼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獎大獎.這部片導演是馬丁史柯西斯.還有湯姆克魯斯剛出道的演出

故事承襲1961年的江湖浪子撞球電影的後續發展.



劇情描述已是球壇老鳥的艾迪在小鎮的撞球室發掘了酷似自己當年的湯姆,希望培養他在職業大賽中揚名,

可是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兩人在賭球騙人的過程中發生了不少矛盾,但最後仍是有圓滿結局

這部電影目前在台灣還滿難找的.因為已經絕版(博偉出版社的倒閉!).想看的人得花心力去搜尋了!非常好看的電影



1994年電影大智若愚.保羅紐曼寶刀未老.再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後拿下柏林影展最佳男演員.

這部片呢.台灣完全沒有發行也沒有代理.要看只能買美版DVD回家嗑!

期待之後與這部片的緣分到來!!!!!!!



保羅紐曼是名很有味道的演員.難怪我爸那麼喜歡他.他是爸爸級心目中的偶像.他早期表演方式也跟後來表現很不一樣.晚年保羅紐曼跑去賽車.也獲得很好的成績.這名在美國影壇有重要地位的演員.是值得大家去欣賞他列年來的演出近期有幫皮克斯動畫片<Cars>配音.記得租保羅紐曼的電影.一定要找爸媽一起看.不然他們會很生氣!!

3 則留言:

  1. 佩服你把保羅紐曼演過的經典電影倒背如流,我也是受我爸的影響,愛看

    老牌巨星的電影,你的部落個對我來說是一個值得收藏的寶貝

    回覆刪除
  2. 馬龍白蘭度也是位大巨星,我個人比較喜歡詹姆斯狄恩、葛雷哥萊畢克和

    約翰韋恩,至於保羅紐曼,我喜歡他的虎豹小霸王和朱門巧婦,可惜一直

    找不到DVD收藏。

    回覆刪除
  3. 保羅紐曼的片子阿

    我好像一部都沒看過辣ˋˊ

    太久了辣

    東華又沒有辣ˋ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