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跳躍時空的情書



改編自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一名寂寞的醫生(珊卓布拉克)偶然來到湖畔小屋與鄰居一名落魄建築師(基努李維)交換情書,然而當他們發現彼此竟然相隔兩年之遙時,他們必須想盡辦法見上一面解開疑惑。





舊版的<觸不到的戀人>我在六年前就曾經看過.當時全智賢尚未崛起.我是被故事內容吸引所以租回家看.相對於美國版.韓國版比較詩意卻頗悶.電影男女主角是在最後一幕在碰上面.令我訝異的是.美國版跳躍時空的情書.男女主角見面的次數還真多.雖然失了意境.但是我卻偏愛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的版本.更現代浪漫!



兩人繼十幾年前捍衛戰警的螢幕情侶.再度攜手合作.先說跳躍時空的情書好了.他有了原著詩情畫意的湖畔小屋.加上主角皆是兩位忙碌的現代人.不同於韓國版女主角有段痛心回憶的愛情.珊卓布拉克飾演寂寞的醫生.因緣際會下住進基努李維爸爸所鑄造的小屋.在即將搬離住處時.與兩年前的基努李維通信.不符合邏輯的劇情.漸漸地牽引被時空區隔的戀人!



正將迷團解答時.卻發現將兩人錯開的不只是時間.而是已經注定安排好的命運.究竟得如何改變才能突破原先的軌道.讓相愛的人相聚呢?!電影搭配許多愛情電影必備元素.俊美的主角.優美的風景及動聽的旋律.我實在說不出這部片有任何缺點可以挑剔!若硬要說.可能就是劇情的盲點.但是.又有什麼事情不能發生呢?人類懂得太少了.又豈能了解未知的領域.就抱持輕鬆的角度看這部電影吧!



兩位主角默契十足.重現當年情侶風範.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基努李維沒有演技.當然這部片他也不需要演技.就只要出來賣賣長相即可.這就是好萊塢對他的厚愛阿!至於珊卓布拉克近幾年從麻辣女王之後.可以見得她在表演上有著奮鬥.除了接演奧斯卡最佳影片衝擊效應外(裡頭一場潑婦罵街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今年度又會有一部柯波地冷血告白另一版本.算是很敢嘗試的女演員.跳躍時空的情書算是2006數一數二的愛情電影.撇開影展片之外.就商業片而言.是叫好又叫座的!值得一看!影片最後一幕很鼻酸!


2 則留言:

  1. 妳所說的的確是如此,中規中矩的評論,

    看來想必可以在奧斯卡提名名單發表另一

    不同的看法!

    回覆刪除
  2. 珊卓布拉克在衝擊效應裡頭演出令我相當

    驚艷,尤其是潑婦罵街的那場戲,我自認

    為是她從影以來最好的表現!我從來沒有

    看過她演出這種腳色,只可能戲份太少,

    未被重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