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不容易看得懂的電影 離魂



這部在台灣直接出版DVD的電影離魂,由強大的卡司伊旺麥奎格、娜歐蜜華茲及雷恩葛斯林主演,導演更是執導尋找新樂園的馬克福斯特,如此堅強的卡司,是吸引我第一時間租回來家的動機,然而,我沒有料想到這部是極度需要動腦難懂的電影,反覆思考後我才終於明白結局是什麼!值得玩味沉思





電影片頭由一場車禍揭開序幕,透過車禍連接劇中主要腳色的關係,伊旺麥奎格飾演一位心理醫生,他的工作是要幫助學生(雷恩葛斯林)停止自殺的念頭,然而雷恩葛斯林不斷的預言醫生身旁將會逐步地失去摯愛,隨著預言成真,他必須搶在家人失去的情況下對著時間賽跑,不過到最後的結局又是一場震撼,究竟得如何解釋這一切的故事呢?



這實在是部很難以理解的電影,不過看到結局的一刻,我很明白這是部描述瀕臨生死邊緣為題材的故事,主角被罪惡,現實,幻覺所束縛,最終能解脫的其實是寬恕,隨著電影詭譎的步調發展,當他痛苦的說自己是害死家人的禍首時,我哭了.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很擔心自己會透露結局,不過回首一望,我好像在邊緣遊走,請原諒!



電影鋪陳的氣氛與步調是我很讚賞的,難得不同於好萊塢電影,網羅一線主要演員卻能拍出如此內涵的電影,在看的時候常常都會懷疑到底故事是什麼?我可以確定的是,看完後絕對猜不出結局在幹嘛!不過,假以時日有人看完也可以在問我結局是什麼?順道一提雷恩葛斯林我在看這部電影有對他改觀,因為他不再是手札情緣裡頭深情款款的男子,在離魂裡頭有著多重人格多變及深層情感交節的難度,令我刮目相看,今年又以<我的毒蟲老師>強力問鼎奧斯卡,聲勢驚人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