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以環保議題探討人性的 漂流教室



日劇漂流教室我很早以前就聞其名.卻遲遲未看!在近日內.總算又湧起了看日劇的慾望.不然.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電視劇了!距離上一齣應該就是<Slow dance>.若說真的引起我的關鍵.可能就是戰神的重撥.都是探討人性最深層的黑暗面.而漂流教室更讓我感受深刻!



影片一開始.很開宗明義的說:[人!要活在當下].故事拉到男主角兩年前漥塚洋介與女主角常盤貴子的一面之緣.隨著劇情慢慢舖成.他們人物各自也都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因緣際會下.兩人總算是又碰面了.雖然在不好的時機下.此時.隱藏於地球人類尚未了解的反撲開始發生了.一場無預警的地震與莫名的強風.將一個高中帶往地球即將滅亡的未來.在荒無的環境.人們自私自慾的淺在終究展開.自相殘殺的過程逐日的逼近了..



以原著漫畫為基礎改拍的同名日劇漂流教室企圖心十足.難得一見日劇的大卡司大製作大成本.更我很感動的是.故事的主旨不是光怪陸離地吸引人們的注意.而是用人類污染地球反撲的關切世界環境衛生的問題層面.所隱含的危機是人們現在很重要的議題!



隨著環境困頓.裡頭生存的學生及老師逐漸減少.在這惡劣的情況下.我看到無私的大愛.就是兩位主角奮力一搏的勇氣.雖然我們知道.人在危機中才能患難見真情.但是.在這始料未及的情形.還能看到真情至深.實之難得可貴阿!結局的地方我還是難忍淚水決堤地哭了.漂流教室的結局引起不少討論.仔細想想.這才是完美又符合邏輯的Ending不是嗎?



漂流教室是很值得一看的日劇.有著強大卡司.更重要的是他的故事很引人入勝而且還是有環保議題的劇情.是現在溫室效應嚴重的地球值得深切的反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