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地中海樂園



本片描述八位義大利士兵在二次大戰駐守愛琴海上的一座小島,與世隔絕的環境,他們漸漸地與鎮上居民打成一遍,直到大戰尾聲,軍隊來將他們帶走,才將世外桃源的美夢重重打醒,返回義大利。



關於這部電影,我深深地被裡頭希臘的熱情浪漫,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給吸引住,也難怪那群士兵會死心踏地的玩樂於此,每天銷然忘我地踢著足球,畫著壁畫,琴歌樂舞,遊戲人間的日子,令我好生羨幕。



而縱情總是有個限度,意外到來的士官,帶來局勢改變的消息,他們也因此慢慢地即將遠離這美好時光,當我看到這,內心還是默默的覺得,也玩夠本了吧。



電影將希臘拍得美輪美奐,在人們的心中注入了世外桃花源的美麗幻想,現實與理想的抉擇,將片尾的結束有了微微悲哀的無奈,我喜歡這部電影獨特的風格,更享受裡頭嘉年華般的音樂,平淡鋪成一個香格里拉的故事,也不禁憧憬也能玩遊一遭。


2 則留言:

  1. 各位先進,本人很喜歡這部電影, 有

    DVD

    於市面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部當年我是在電影院看的,超想收藏它

    的配樂和DVD,可惜台灣都沒引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