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東方快車謀殺案



老爸說小時候看這部片嚇到作惡夢,因此引起我廣大的興趣去找尋這部電影,台灣當然是不可能找到的,尋尋覓覓之下,總算是讓我ㄧ睹這經典大作--東方快車謀殺案,聽名字都毛骨悚然。



故事從一宗富家小女孩撕票案開始,多年之後,ㄧ群毫無關係的12位乘客,搭乘東方快車,此時,ㄧ位名偵探偶然的機會下上了這班火車,讓原本完美的計謀,開始有了變數。



好戲開始來了,ㄧ位神秘的富商請求偵探的保護,這突如其然的舉動,讓偵探不以為然,就在午夜之時,這名商人遭人謀殺,車上的乘客每個人都有不在場證明,疑點重重的命案,究竟該怎麼偵破呢。



大致上劇情就說到這,後面一些相關的細節,我則是完全不能透漏,只能說,東方快車謀殺案,如同偵探小說一般,不看到後面,完全不知道兇手是誰,雖然整個步調悶悶的,沒什麼太大的高潮起伏,不過我到覺得,跟看小說一樣,很有共鳴之處。



喜歡看偵探小說的人,應該會在看這部電影時,大似的猜測兇手是誰,不過,關於這點,我則是完全輸了,因為後頭始料未及的走向,令我跌破了眼鏡,只能說,那名偵探未免也太厲害了。



平心論東風快車謀殺案算是還頗沉悶的,不過我很喜歡後頭那名偵探一一道破劇中嫌疑犯的謊言,將疑點完全破除之外,也讓犯案人整個啞口無言,我這時才懊惱,怎麼自己沒有想到呢,沒法,我就是個大蠢蛋。



Ingrid Bergman 因本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在裡頭操著奇怪的口音,飾演神經兮兮的神職份子,舉手投足都抓住觀眾所有的焦點,當我看完東方快車謀殺案,我實在想像不出,到底哪個橋段恐怖,可讓4.5年級生們意猶未盡,我想應該是我們的胃口被養大了許多,其實有時當我看老片時,我也時常無法融入進去,畢竟年代實在久遠,但卻很有味道。



兇手是.....

 







1 則留言:

  1. ㄏㄏ,胃口被養大、看不出哪恐怖片

    段,我想這部片是懸疑,像是日本柯南

    那類的吧!片名很吸引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