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安妮霍爾



由於想看戴安基頓得獎之作,我在學校看了安妮霍爾,雖然我本身不怎麼喜歡伍迪艾倫,但這部片評價高得驚人,此外也拿下奧斯卡多項大獎,如此經典,勢必得一賭風采的。



劇情主要圍繞在兩個主角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也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點破紐約人相處之間的詬病及價值觀的差異,它所涉及的程面滿廣泛,戴安基頓渾然天成的演技,讓我好似旁觀者般看著他們彼此愛戀與分離。



我覺得伍迪艾倫每每都喜歡飾演他自己在電影腳色,不過當看安妮霍爾時,我倒沒有像之前這麼排斥,可能就是恰好對味這部電影,當故事進入尾聲時,回想起安妮的畫面,那邊是我最喜歡的,倒敘底片的追溯起兩人過往的記憶,放下的不只是愛情,而是兩個分道揚鑣的個體。



也因這部片我對伍迪艾倫有些改觀,讓我去找他的下ㄧ部作品---我心深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