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戀愛沒有假期



光看預告就不怎麼吸引我的電影,無意間租DVD回家看時,重拾久違商業愛情片的感覺,比想像中好看許多,充實了午後閒閒的時光。





電影主要內容是兩名情場失意女子,在聖誕佳節前夕,為了拋開所有的包袱,在網路上與陌生人交換住處,這未知的旅途,也帶給她們另一番體悟。



電影一開始就切入主題,兩個性格迂迴的女主角,一個是保守又壓抑的英國傳統女性,另一位則是好萊塢事業女強人,她們在感情上有相當失敗的結果,於是逃避現實,一求解放,當歡喜愉快的行程與激勵高昂的配樂,便開始進入戀愛沒有假期的高潮。



兩段劇情中,我偏愛凱特溫斯蕾的故事,她深情得令人感到心疼,又天真浪漫得令人感到可愛,慶幸老天待她不薄,給了她壯麗豪宅外,也與裡頭名人交流而激起不少火花。



導演將她塑造成好心又卑微的苦情女子,其實她這樣的個性就是會吃盡苦頭。跌跌撞撞地碰上了同種類型的傑克布萊克,外型並不突兀的兩人,卻因內在的相吸引而互相拉近,這才是使人感動的,而天花亂墬俊男美女搭配,在我眼中則顯得不切實際。



說實在我不是很喜歡卡麥蓉狄亞茲,甚至有點看膩她的演技,而裘德洛我也沒有看到他以往英姿換發的風采,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不曉得!然而主軸還是在他們這段身上,個人是感覺普通,倒是不少段關鍵戲音樂都很煽情,還頗據笑點,在市面上一遍片荒的情況下,大家不妨租回家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