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不願面對真相的事實



關於全球暖化的紀錄片電影,以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演講為主軸,將地球所面臨的危機,透過電影傳達世界,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及電影歌曲。



地球近起年氣溫真的是逐年上升,夏日的延長與暖冬現象皆可窺出端倪,而大家可能都還抱持著一種心態就是,或許沒這麼嚴重,或者這些應該也不會發生在我這代,甚或是做這些事情也沒差我ㄧ個人,自然會有人出面,但其實全球暖化,人人都有責的。



據統計顯示,2000年以後,全球氣溫升高的溫度是數十年的好幾倍,隨著冰山的溶解,森林的濫伐,人口的增加,二氧化碳濃度的上升,導致氣候的大改變,環境的驟變是不可忽視的。



有心致力於暖化議題的人們,自然非常憂心,今年開始,各種期刊或者雜誌都大幅報導暖化議題,連每週CNN都有報導這些消息,綠能展業的開始,是在商業上幫助暖化的ㄧ大步,但除了這些,其餘隱藏性的危機我們能處理嗎。



當我看完這部紀錄片,我赫然的發現,原來問題嚴重性是我低估的,問題接踵而來地浮出水面,我想大家都很害怕地球會毀在我們這代,看著大自然的變化,渺小的我們能作何事。



其實裡頭都詳細的說明,資源回收,能源節約,使用節省裝置的器材,多搭乘大眾運輸,政府應該也要強制規定伐木業的限額,工業化廢棄的排放,而研究人員也致力於許多能源的轉換,由小而大的延伸,還得靠大家的覺醒。



實在是覺得自己太無知了,看完不願面對真相的事實,除了強力推薦每個人是ㄧ定要看之外,大家也能多從生活習慣開始做起,現在行動還不算太遲,地球的未來,還得靠每個人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